close

 

隔了許久,橙色的天空漸漸暗了,張教官被喚回教官室處理事務,我想起爺爺還在家裡等我,起身拍了拍黏在衣服的草屑,將書包甩在肩上勾著,心情低落地朝回家的路上走著。

  

人倒楣,走在半路都會遇到煞星擋路。

  

「哎喲!」腳踏車撞到東西的聲音,伴隨著有點熟悉的哀號。

  

我錯愕,三魂七魄暫時離身反應不及,整個人像被釘了十字架動彈不得,只差一步,我就會被腳踏車當紅豆餅輾過去,身上的兩條車痕說不定還可以當作商品的正字標籤。

  

犯人的書包承受不住暴力的摧殘,從前面的籃子投奔自由彈了出來,猶如裝上自動搜尋系統,挑了一個最恰當的地方落地,那就是我剛跨出校門口的右腳。

  

「今天… …十公斤?」抱著腳背猛跳,我很習慣地問吳依凡。

   

 有她在的地方,即使海水淹沒全世界最高峰我也不驚訝了,走在校門口被腳踏車撞到只能算是小意思,我該慶幸她不是開卡車,要不然她會把校門跟我一起撞飛,我有十條命也不夠她揮霍。

  

「對不起、對不起… …」千篇一律的開場白,她也很習慣的反射性低頭道歉,直到聽到我的聲音,才猛然抬頭。

  

 「咦?林哲宇?是你嗎?」她瞇起眼詳瞧,有些不確定的問。

  

「廢話,不是我是誰?」我學她瞇起眼,臉猶帶怒意地靠近她的臉不到五公分。

  

「你、你、你這麼近幹麻?」她顯然看清楚了,雙腳後退驚呼道。

  

「學妳的。」雙手圍住她抓緊鐵門,我故意把她困在校門口前。

  

「你、你、你… …」她看起來呼吸不順。

 

 「怎樣?」

  

「都是汗臭味,很臭耶… …」她摀住鼻子。

   

 「呃… …」她說錯重點了吧?我古怪地瞧她一眼,她眼裡壓根沒半絲恐懼,只有濃濃的不悅。

   

 無趣地鬆開手,我放棄整她的念頭,莫名地在海邊相處過一天,吳依凡完全不怕我了,真是不好玩。

   

 「妳的腳踏車是用來殺人的嗎?不會騎就不要騎好不好?」將她的書包丟回籃子裡,我冷冷地諷刺。

   

 「我會騎啊… …只是忘了戴隱形眼鏡,路不清楚… …」她說話像蚊子一樣小聲。

   

 「妳有近視?」

  

「嗯,一點點… …」

 

「一點點是幾度?」

  

「七百度… …」

 

「下來。」我命令。

 

 「什麼?」她愣了一下。

 

 「我說給我下來!笨蛋!」忍不住,我又破功在她的耳邊怒吼。

 

什麼路不清楚!根本就是她自己的問題!

 

 

「我討厭別人罵我笨蛋… …」埋怨似的掃我一眼。

 

  

「好,我改口,妳不是笨蛋。」吸了吸鼻子,我需要新鮮空氣控制脾氣。

 

她正眼也不瞧我一眼,騎著腳踏車歪歪斜斜地往前騎去。

  

不要理她,管她是撞到人行道的樹木還是停在路邊的機車,都不關我的事。

  

她渾身充滿愚昧的自信,她自己都這麼有把握了,我幹嘛像老爺子一樣為她擔心?

  

兩分鐘後,吳依凡準確地和另一株來不及長腳的老樹相擁,老樹欲哭無淚地落下幾片綠葉。

  

她的腳踏車比鑽石打造的還強,遇到這個主人居然身材保持得這麼好,除了那個菜籃搖搖欲墜的左右擺動… …

  

咦?等等,她下個目標是… …路邊阿嬷的屁股?

  

「媽的!妳給我停下來!妳這隻沒大腦、根本不會騎腳踏車的兔子!」

  

敏捷地急拉住她的腳踏車,我發現自己又再度在她的耳邊大吼。

  

一切都是那麼的習慣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