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星很多很亮,路燈微弱地閃著。

我低頭踢著石頭,不想說話。

忘了是誰提議的,我們一行人出來夜遊,李恆佑也不怕他家遭小偷,連門也沒鎖就出來了,只留客廳的一盞燈。

涼風徐徐的吹,走在小路上,沒人開口說話,靜得很。

「我沒事了,真的。」我抬頭看向走在我右邊的李恆佑。

「真的?」小雯將手搭在我的肩上,硬是把我的頭扭向一百八十度,我的左邊。

「真的!」我強調,語氣更重。

「唉,那真是太可惜了!林宜,妳真是太呆了!」小雯用看笨蛋的目光看著我。

「何以見得?」毛怪揚聲道,讓我聯想起古代的小太監。

「第一,白白被看了… …」小雯還沒說完,偷瞄我一眼,吞了下口水。

哼!知道怕就好!我等著看她打算變啥把戲!

「再來呢?」毛怪順勢搭上了小雯的肩膀,但換來一聲慘叫,因為小雯也『順便』捏了他的手臂。

「再來,妳應該等他脫完再尖叫,這樣比較划算!」小雯一副我吃悶虧的模樣。

她的話使我再度想起在浴室的那一刻,我想我現在的臉一定很紅。

「林宜,妳的臉皮怪怪的。」小雯把食指跟大拇指圈起來,充當放大鏡審視著我的臉。

「哪有… …」我撇過頭。

「有耶… …」阿傑湊過來,眼裡都是笑。

「去!」賞他白眼。

「林宜,妳有看到『應該看』的東西吧?」小雯甜甜地笑著。

「妳在說啥我不懂。」我偷覷了眼李恆佑,發現他的臉紅得像番茄一樣。

「少來了,妳會不懂?『阿姨學長』是當假的呀?」小雯繼續笑,笑得好賊好壞──好欠扁!

我深深地體認到誤交損友的感覺了。

不過顯然有人比我更不自在。

換李恆佑低頭了。

「呦!那裡有螢火蟲耶?!」小雯興奮地拖著毛怪,往遠處跑過去。

「在哪呀?我抓一隻給小林林收收驚… …」阿傑笑著跟過去,離開前還回頭看我一眼。

他用嘴形跟我說了聲『加油』。

我知道,他們是故意的,前面根本沒有螢火蟲,他們只是找一個藉口開溜。

他們希望我跟李恆佑好好談一談。

「我好像也沒資格生氣,是不?」我開門見山的說,等著他抬起頭。

「有資格,是我太笨了。」李恆佑還是很不好意思。

「停!再說下去就沒完沒了了。」我不想再聽到道歉的話了,他整晚的態度讓我很尷尬,害我不停想著浴室那一幕。

天啊!羞死我了… …

「從現在開始,叫我林宜就好。」我笑著看他,他終於抬起頭了。

「要叫『學姐』嗎?」他揚起了唇角。

「不用。」我沒好氣的回他,才突然想起李叔叔的話,好奇地問著。「你爸說… …你休學過?」

「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他抬頭看著星空,「妳要聽故事嗎?」

「好,我想聽。」

李恆佑看著我,我看見了熟悉的微笑。

「我爸原本有一家公司,經營得不錯。我小學三年級前,我爸把重心都放在公司,直到某天,我媽一聲不響地離開家走了,再也沒有回來過,我爸連挽回的機會都沒有。」李恆佑像是在說很久以前的故事,眼裏只有原諒與釋懷。

「那一陣子,我爸很消極,借酒澆愁,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親戚都不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靜靜聽著,李恆佑的語氣是平淡的,代表他已經放下了。

「所以,我翹課,整天跟著我爸,怕他也消失。我上次會這麼急著回來,是因為我真的很擔心他,即使我後來搞清狀況後,我也想親眼看到他沒事。」他笑笑的摸著頭。

「後來,老師因為我曠課太多,來家裡關心。那個老師唸了我爸一頓,罵得我爸突然想開,抱著我哭。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我爸流淚。」李恆佑像是想到了什麼,笑得開懷。「結果,我爸帶我去學校,在那個老師面前辦休學,把那個老氣瘋了。我後來才知道,我爸決定收掉公司,帶我到鄉下生活,他說他要好好照顧我,不要再把我丟給安親班。」

「因為失去過,所以更懂得珍惜現在。所以我喜歡跟人裝熟,裝久了自然就熟,當然,我只跟有趣的人裝熟。」他向我吐舌頭做鬼臉。

他的話讓我想起當初他的確有點『熱情』過了頭,我才奇怪怎麼有人如此白目勒,原來他是故意的!

「不過我發誓,我真的不知道妳是女生… …」

「別再提了,好嗎?」

他笑了笑,居然大喇喇的躺在路中央。

「喂!這樣很危險耶!快起來!」我用腳尖踢著他。

「不會啦!再上去只有我家而已,十點過後很少人會來。妳要不要試試看?很舒服喔!」

「我今天洗過澡了。」不用我說他也很清楚。

「可以再洗一遍啊,這次我不會偷看。」他笑得很樂。

「你是本來就這麼皮,還是被阿傑他們傳染的?」我好奇。

「妳猜呢?」

「你幾月出生?」我終究還是躺了下來。

「九月。」

「什麼?!九月?!」我有沒有聽錯?

「對啊,怎麼了?」

「我十二月生的!你叫我『學長』叫個屁啊!」

這傢伙!他居然比我老!

「噗!妳第一次講話這麼粗魯耶,如果簡訊不算的話。」李恆佑笑得很囂張。

「李、恆、佑!」我考慮著揍他一拳。

「唉呀呀,誤會解清啦?」三張笑臉突然出現在我眼前,說話的是阿傑。

然後,阿傑很自然的躺在我身邊,小雯跟毛怪也躺了下來。

「仔細看喔,數數看我們抓了幾隻螢火蟲。」小雯笑著將握拳的手舉起。

「一、二、三… …」說完,她鬆開了手。

我努力睜大眼睛尋找,「沒有呀?哪來的螢火蟲?」

「我說『阿姨學長』啊,現在是冬天耶,會有螢火蟲給妳抓喔?」毛怪像看到笨蛋似的嫌棄。

然後,除了我以外的人都笑了。

我瞪著天空,暗罵自己是笨蛋。

然後,連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看著星空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