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過後,教授不知道是不是串通好整學生,竟然都不約而同加重功課的分量,我忙得沒日沒夜,整天在做建築模型跟畫設計圖裏打轉。

凌晨五點半,熬夜把折騰我兩個禮拜的模型做完之後,我失眠了。

在日曆上畫一個大叉叉,將昨天的日期劃掉,眼角瞄到上次出遊的日期,原來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打開冰箱,發現咖啡已經喝完了,早上八點的課,我現在睡著的話肯定爬不起來,揉揉痠痛僵硬的肩膀,我出門尋咖啡去。

這學期不知怎麼的,除非刻意約,不然我都碰不到阿傑他們。

就連小雯,也因為她決定在便利商店固定做晚班,我們兩個人只有早上才有空閒聊兩句,不過通常聊不久,小雯就回頭睡她的美容覺去了。

走在清晨的街道,我很自然地逛到『單挑』。

令我訝異的是,店門口居然半開,玻璃門透出柔和的光線。

彎下腰,我想鑽進去瞧瞧是誰這麼早起,『單挑』又不是二十四小時的咖啡店,現在開門也太早了吧!

我把推門的力量放得很輕,門上的鈴鐺幾乎沒響,我看到了阿傑背著我坐在沙發裡。

「誰呀?」阿傑還是聽到了聲響。

「我。」走到他面前,我看見他驚訝的臉。

「這麼早就來報到,在偷偷想著我嗎?」阿傑挺直腰桿,朝我邪笑。

「只是順便而已,我本來想買杯咖啡的。」這沙發好舒服,坐了就不想起身了。

「那妳來對地方囉!」阿傑笑著伸懶腰,然後走進吧檯。

「不用幫我泡啦!我等一下去超商買就好… …」

「小林林,進咖啡店不喝咖啡,很失禮喔!我可是會傷心的… …」說完,手還是很忙的拿著杯子。

「我――」我才剛開口,玻璃門上的鈴鐺恰巧發出清脆聲響,李恆佑抱著籃球走了進來。

「林宜,妳怎麼來了?」標準的李氏風格,廢話開場白。

「恩。」我好笑地看著他愕然的表情。

「小佑佑呀,把嘴巴收起來一點,本帥哥手上的杯子都可以塞進去了!你要不要吞吞看?」阿傑邊洗杯子邊糗李恆佑,還以透明杯子假裝望遠鏡看著李恆佑的嘴巴。

「先生,你不是說進咖啡店不喝咖啡很失禮?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你在打柳橙汁嗎?」打個哈欠,我撐著眼皮問阿傑,瞌睡蟲似乎來報到了。

「早上沒吃東西喝咖啡很傷胃,而且熬夜對身體不好喔……」阿傑手腳俐落的打好柳橙汁,「來!現榨的很新鮮,加上本人滿滿的愛心,保證可以角逐果汁界的奧斯卡獎座!」

「沒下毒?」我掏掏耳朵,喝了一口。

「哇塞!小林林剛才是在開玩笑嗎?很好笑耶!」阿傑咧嘴大笑兼鼓掌。

「… …算了,當我沒講。」無聊!

「學長,你昨天不是沒睡嗎?要不要先去休息?」一直沒開口的李恆佑說話了。

「你熬夜?」印象中他的模型早交了呀!

「我在想人生,想到失眠。」阿傑閉上眼,用手托著臉,做出沉思的動作。

「… …」我低下頭喝柳橙汁,當作沒聽到。

「結果呢?」李恆佑問。

「唉!無解!這就是人生!」阿傑嘆口氣,眼神飄向門外。「小宜宜,外面下雨了耶!」

我轉頭看向門外,果然開始下起了雨。

「時間差不多,我先回去好了。」我拿著空杯子進吧檯想洗乾淨,與阿傑擦身而過。

「小阿宜,要珍惜水資源喔!」阿傑幫我扭開水龍頭,被我瞪得很樂。

「因為呀… …」阿傑笑著,「不要失去了,才會珍惜現在。」

我傻住,阿傑向來講話沒啥意義,突然迸出一句含深意的話令我錯愕。

這句話好耳熟… …我轉頭看到到李恆佑呈現當機狀況,想了起來――是李恆佑講過的話!難不成他們從頭到尾都在旁邊偷看偷聽?

阿傑見我愣住,塞了一把傘給我,我反射性的道聲謝謝後,繞過阿傑走出吧檯,當我推開『單挑』的玻璃門時,背後傳來阿傑的低喃,我沒回頭,假裝雨聲蓋過了他的聲音。

雖然我聽得很清楚。

「林宜,阿傑跟張仁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