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林宜只當你是朋友,你打算怎麼辦?」昏頭中,我聽到小雯的聲音,語氣是委婉的。

「當她的朋友。」阿傑苦澀的說。

「然後呢?」小雯又問。

「格格為何問?順其自然不是很好嗎?等林宜想通就好。」阿傑笑著打哈哈,含混帶過。

「哼!少跟我來這套!我不是林宜那鴕鳥笨蛋,以你的個性你才不會順其自然哩!說得這麼好聽!」小雯擺明不信阿傑的說詞。

「哦?那格格認為我的個性如何?」阿傑有趣地問小雯。

「不怎樣,跟林宜一樣笨的人!」小雯每一句話都帶利箭,射得我莫名其妙。

我懷疑我是不是得罪過小雯,還是有跟她結過深仇大恨,她顯然不滿我很久了。

「謝謝格格的稱讚,那是我的榮幸。」阿傑壓抑的笑,因為意識到這裡是醫院而不敢放肆大笑。。

「張仁傑,你老實說,昨天林宜為什麼會淋雨回家?你跟她說了什麼?」小雯沒耐性了,火氣很大。

「我昨天跟她聊很多耶!格格問哪一句?」阿傑俏皮反問。

「最重要的那一句!」小雯磨牙說道,聲音大了起來。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說話小聲點好嗎?」護士要求。

「對不起,我們會注意音量的。」阿傑陪笑道歉,小雯也說了對不起。

護士走了之後,阿傑跟小雯有一段靜默。

「你究竟跟她說了什麼?我不要聽假話,如果你當我是朋友,告訴我真話。」過了不久,小雯的聲音低低地響起。

「格格小姐,這樣有點不聰明喔!妳不應該再問下去的。水已經很濁了,妳何苦來沾呢?」阿傑啞著嗓音,有著不捨。

我聽到阿傑的回答,心中一震!

阿傑… …他知道小雯喜歡他?

「是朋友就告訴我真話!」小雯的聲音中有輕微哽咽。

「妳真的想聽?」

「廢話!不然我問假的啊?」

「火氣別這麼大,小心魚尾紋跑出來啊!」阿傑悶笑。

「你到底說不說?別這麼嘻皮笑臉的可不可以?」小雯逼問。

「我可以努力試著回想一下嗎?」阿傑不正經的嘻笑。

「張仁傑?」小雯怒極,反而甜甜地笑著,這是她準備發飆的前兆。

阿傑默默地嘆了口氣。

「林宜,阿傑跟張仁傑?」

阿傑明明是在跟小雯對話,說到這句話時,他卻在我耳邊輕聲地問著。

我繼續裝睡,心中有股酸澀的感覺揮之不去。

那是對阿傑的抱歉與懦弱。

「阿傑跟張仁傑?他在打啞謎啊?什麼東西!」小雯等阿傑離開後,碎碎念著。

我知道的,想了很久我終於知道。

『阿傑』是保持現況,依然是朋友的身分;『張仁傑』是答應阿傑,展開新的關係。

『阿傑』是朋友;『張仁傑』是女朋友。

「我說林宜呀!妳要不要張開眼睛解釋一下?」小雯在我耳邊吹氣,語氣中有著濃濃的火藥味。

我訝然睜開眼,看到小雯雙手環在胸前,瞇眼諷笑。

「怎麼?妳打呼這麼大聲突然沒了,誰不曉得妳已經醒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