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喜歡一個人,而恰巧那個人也喜歡你,那絕對是可遇不可求,連想到都會覺得是很幸福的事。

可是,幸福對目前的我而言,似乎是遙不可及,像一艘小船離我越來越遠,我只能留在岸邊原地打轉。

明明就在眼前的幸福,現在卻被密封在糖果罐裡,看得到吃不到… …

「妳到底想不想吃呀?我難得買這麼貴的糖果,一盒三百多耶!」小雯盯著眼前的電影,突然低聲說道。

「這盒要三百多?!」我訝異地瞧著手掌大的糖果罐,怎麼也看不出它值這等身價。

「噓!小聲點!不要被賞白眼了!」小雯吃著甜甜圈,轉過頭提醒我。

「妳居然買得下手?」她今天被什麼東西煞到了?

「買就買了,說這麼多幹啥!」小雯一口咬掉手上剩餘的甜甜圈。

「誰又惹妳了?」我好奇得直盯著小雯。

「還有誰呀?不就是妳?」小雯啐道,連看我都懶得看。

「我?我怎麼沒有印象?」

「第一,我倒垃圾倒得手快斷了。」小雯恨恨地說道,現在她在執行寒假的賭注,每天都要倒垃圾。

「願賭服輸,是妳執意要賭的。」連自己都不會相信了,更何況是別人?

「哼!第二,本姑娘最近又胖了二公斤!」小雯邊吃甜甜圈邊說。

「… …」我無言,看著她繼續吃東西。

「第三,這部電影真難看!」小雯抱怨地撇撇嘴。

我轉回頭看電影,剛好看到銀幕上女主角驚恐的尖叫,而殺人兇手正拿著刀子一步步的逼向她,臉上是得意的猙獰邪笑,屋子外面是規律的打雷聲… …。

我左看右看,覺得女主角的尖叫聲比較嚇人,尤其在昏暗的電影院裡,很像魔音穿腦。

「妳等著看!男主角待會就要踹門而入,半夜女主角都不用關門關窗戶,哼!騙人不打草稿!」

果然,小雯才剛罵完,男主角就英勇的踹破大門,開始跟歹徒搏鬥,而女主角在旁邊負責尖叫,還很會躲的毫髮無傷。

我有點受不了的掏掏耳朵,心想哪天換男主角猛力地尖叫逃跑,說不定會更吸引人一點。

「第四呢?」我斗膽再問,沒心思看電影。

小雯瞄了我一眼,注意力又集中到電影上頭,好一陣子她才再度開口。

「第四,我現在不想說。」小雯的聲音悶了。

「嗯。」我應聲,她不想說我也問不出來。

「不過我可以說第五。」好施捨的口氣。

「所以?」

「第五,妳不會想知道。」小雯說得很肯定。

「喔… …那就不要說好了。」反正沒好事。

小雯回頭瞪了我一眼,嘴唇不滿的嘟了起來。

我忍不住低笑起來,她的模樣好像金魚啊!

「林宜,等一下妳就笑不出來了。」小雯說得很有把握,還把糖果罐槍過去打開吃了起來。

「再所以呢?」我笑問,等著小雯讓我笑不出來。

「妳這一陣子是不是都故意沒去『單挑』?」小雯突然問。

我愣住,沒想到小雯會提起『單挑』。

「沒有特別去。」我說謊,其實我故意躲著阿傑,連上課也刻意繞路不經過『單挑』。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阿傑。

「那,妳知道『單挑』已經一個禮拜沒營業了嗎?」

小雯的話含著淡淡地無奈,對上我驚愕的眼。

「為什麼?」我追問。

「我不知道,知道也不跟妳說。」小雯聳肩,一臉無辜地朝我甜笑。

「陳、倩、雯!」我瞪著故意尖叫的小雯。

小雯叫完了,喝了口飲料。

「這麼想知道,不會自己去問哪!感情的事擱著又不會生利息,妳在磨菇什麼?」小雯一針見血,堵得我兇人的勢氣都沒了。

「還有… …」小雯湊到我耳邊低喃,賞了我兩枚大白眼。「我知道我的名字超級好聽,不過妳可不可以叫小聲一點兒?我們的食物可是偷渡進來的,妳想被發現哪?」

我想回嘴,小雯卻用手摀著我的嘴,馬上接話。

「還有… …」小雯笑得很樂,笑得比電影上滿臉是血的女主角還恐怖,卻遲遲不接話。

「妳做了什麼好事,要不要說來聽聽?」我好不容易抓下她的手,深感不妙。

「還有,我約了大家電影散場後一起吃飯,他們現在應該在外頭等著了吧!啊――」

我瞪著小雯,看著她對著男女主角擁吻而尖叫,覺得自己現在是插翅也難飛了!

可惡!哪裡有洞讓我把頭埋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