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宜,工讀生在瞪人了耶!」

   
電影散場後,我不想起身,硬是在椅子上坐到字幕跑完,整個包廂只剩下我跟小雯沒出去。

   
大概是這部電影太難看了,字幕都還沒上觀眾就走了一半,所以我跟小雯此刻顯得特別醒目,一眼望去就只有我跟小雯兩個人還沒走,這也難怪工讀生會偷偷瞪著我們,在我們旁邊掃地掃很久。

  
「早出去晚出去都要出去,咱們就別耗了吧?」小雯軟聲甜道。

  
「哼!」我故意學小雯不高興時的態度,用我的鼻孔看著她。

  
「唉呀!我在替你們製造機會耶!想當初我好說歹說殺死了本姑娘多少演戲細胞,才把張仁傑那木頭笨蛋給騙過來,妳要讓我做白工啊?」小雯沒幾兩的耐性用光了,火氣漸漸升高。

  
「騙過來?」我只聽到這個重點,眉頭瞬間糾結起來。

  
「咦?我有說到『騙』這個字嗎?」小雯裝傻嬌笑。

   
通常小雯這樣的笑法,是掩飾心虛的笑,尤其當她的眼神開始飄移,不敢直視我的眼睛的時候。

  
「陳倩雯,好話不說第二遍,妳要不要考慮一次說完?」我萬分狐疑的盯著小雯,有被暗算設計的感覺。

   
「我們邊走邊說吧!」小雯佯裝自然的別過臉,然後迅速起身走向大門,僵硬的步伐透露出她的不自在。

   
「小――雯?」我追上小雯,危險的笑著。

   
「唉呀!生米都煮成熟飯了,妳還跟我要白米幹嘛?餵雞呀?」小雯不怕死的陪笑。

   
「恩?」這次我連話都懶得問了,直接發單音挑眉盯著小雯。

   
「好啦!我說啦!妳不要不男不女的,很可怕耶!」小雯抖了抖身子,抱著雙臂。「等一下外面只有張仁傑,我跟他們說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要約大家一起吃火鍋,然後呢,我跟張仁傑約好了先去大賣場買火鍋料,也就是電影散場之後的現在,懂了嗎?」

   
小雯說完後,喝著未喝完的飲料,故作無辜狀的吐舌頭裝可愛。

   
可惜她這招對我並不管用。

  
「妳生日不是早就過了?」我記得很清楚,小雯是十一月生的,換言之,她擺明了設計我!

  
「喲!妳終於長記性啦?是過了沒錯啊!」眼見謊言被拆穿,小雯收起笑臉說得理直氣壯,一點悔意都沒有。

  
「既然今天不是妳生日,那我也不用留下來了,你們去就好。」按下電梯鈕,我看著液晶顯示器上的數字開始上升,心底盤算著要不要走樓梯。

   
天啊!現在單獨見面會尷尬死,不然我也不用躲阿傑躲得那麼辛苦了。

   
就在我差一點要走樓梯狂奔時,電梯終於開了,裡面居然站著阿傑!

   
阿傑顯然不曉得我在電影院裡,微微愣了幾秒,我也著實嚇了一跳,兩個人都不知道如何開口打破沉默。

   
就那麼幾秒時間,小雯以我見過她此生最快的速度衝進電梯裡,粗魯地將阿傑猛力推出電梯,動作之大差點使阿傑絆倒,完全不像她平常慢條斯理的風格。

  
「呵呵呵,你們慢慢聊呵!」小雯燦笑地贈送飛吻一枚,電梯門緩緩關上。

   
我瞪著電梯門上我與阿傑的倒影,尷尬得想怒又不敢怒。

   
陳倩雯,妳給我記住!此仇不報非林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