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呢?」小雯狐疑的盯著我瞧,眼底盡是八卦的渴望。

   
「然後就沒啦!」擺好餐具,我聳聳肩回道。

  
「什麼意思?沒了?妳沒有狠狠的警告他?他沒有故意說一些雜七雜八的瘋話?你們沒有手牽手抱頭痛哭?」小雯邊切高麗菜邊回頭望著我,瞪大雙眼直視我的眼睛,彷彿在確定我沒有忽略細節。

  
「沒有。我們之後就到大賣場買東西,然後騎車很守交通規則的回到家。」我據實以報,完全沒添油加醋。

   
「你們兩個人在幹嘛呀?難得的機會居然就這樣溜掉了?!敢情你們是活在唐朝的閉女羞男?燕子都要煮熟了你們還在拖拖摸摸?」小雯機關槍似的氣憤唸著,一字一句瘋狂地向我掃射。

  
「就… …」我心虛。

  
「就怎樣?說啊!本姑娘難得絞盡腦汁設計了一整套『終極約會模式』,卻好端端地被你們兩個感情程度只有幼稚園畢業的傢伙破壞殆盡,說!要怎樣?!」小雯菜刀晃呀晃,好巧不巧停在我的雙眼前。

  
「那個… …口渴了嗎?要不要來紅茶解渴?」我將眼前的菜刀用食指移開兩公分,斗膽陪笑。


「氣都氣飽了,哪有心情喝紅茶?」小雯再把菜刀移回兩公分,正對我的鼻尖。

  
「格格,這樣很危險… …」我吞了吞口水,小聲提醒。

   
  萬一小雯不小心沒拿穩滑落了菜刀,痛的可是我耶!

  
「啊?妳說什麼我聽不清楚,要不要再說一遍?是搞砸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危險,還是現在的處境危險?」小雯瞇眼嗆道。

  
「都危險… …」趕緊拿了一顆貢丸擋在菜刀前,我懦弱道。

    
  小雯的菜刀抖阿抖,終究忍不住笑了出來,大發慈悲地放我一馬。

   
「林宜,妳也只有這個時候有點腦袋… …」小雯笑完,又嘆。

   
「呃,有嗎?」雖然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反正順著她的話題說下去總沒錯。

   
「哪沒有?妳說,妳剛剛感覺如何?」

   
「嗯?」真的不曉得她在說什麼,我發個音混過去。

   
「還『嗯』哩!妳是不是根本不曉得我在說什麼?」小雯變臉如翻書,瞪眼逼問。

  
「妳沒說,我怎麼知道?」怪了,問得沒頭沒腦,我哪知道?

  
「這就是妳的問題,妳知道嗎?我沒說,妳可以問呀!妳跟人的相處模式太習慣處於被動,這樣妳很安全沒錯,可是妳也會不知不覺被困住,妳知道嗎?」

  
「只有被逼得無處可逃,妳才會去正視,卻不曉得妳逃避的時候,也會傷到等待的人。」

   
 
小雯認真的看著我,眼底有著對阿傑的不捨。

  
「林宜,妳知不知道妳的態度,其實傷人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