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雯的一席話,讓我好久都說不出話來,我像被打了一記悶棍,長久以來不敢挖掘的愧疚如海水湧上我的心防,潰堤了卻流不出淚。

   
是門鈴喚醒了我。

  
「他們來了,我去開門。」小雯抿著唇輕拍我的背,以行動安慰我。

   
我看著小雯的背影,在心中默默地對她說著對不起。

   
她在等待我跟阿傑的結束,等待著她跟阿傑的開始。

   
她喜歡阿傑的,一直都是。

  
「格格好… …」我正準備好好檢討,猛然聽見李恆佑的聲音,錯愕得差點滑下椅子。

   
他居然喊小雯『格格』?有沒有搞錯啊?李恆佑耶!那個一天到晚『學姐』、『學長』叫不停的傢伙… …

  
「汪!汪!汪!」還沒回過神,小黑便興奮地衝到我身邊,舔著我的腳踝頻頻示好。

  
「好久不見,你好嗎?」我摸著小黑柔順白亮的細毛,發覺牠又更大一些了。

   
才幾個禮拜沒見,牠長得真快!

  
「嘖嘖嘖!小黑呀!也不想想每天是誰為你把屎把尿,你就只記得小阿宜?果真是重色輕主人啊!」毛怪不勝唏噓,一副心很痛的樣子。

  
「哼!什麼人養什麼樣的狗,果真一字不差!」小雯雙手環胸,順著毛怪的話尾說下去,罵人不帶髒字。

  
「喲!格格今日是去拜拜啦?」毛怪沒頭沒腦的丟出一句。

  
「啥?」小雯愣住。

  
「全身香得嗆人,又鐵口直斷,不是去拜拜,莫非是去當尼姑?」毛怪雙手合十,朝小雯一拜。

  
「無聊!」果真毛怪好功力,還沒來五分鐘小雯便不耐煩地頻翻白眼。

  
「需要我幫忙嗎?」李恆佑走到我身邊打開塑膠袋,翻著裡面的東西。

  
「洗一下玉米,謝謝。」我用打火機試著點燃瓦斯,打火機久沒用,點不太起來。

  
「等一下,」李恆佑將日曆紙撕下來,用廚房的瓦斯引火,順利點燃了小瓦斯。「這樣比較快。」

   
看著小瓦斯的火,我深深覺得自己變笨了,強烈懷疑我跟李恆佑被換了腦袋,他以前沒這麼聰明的!

  
「呃,那我去洗玉米… …」

  
「我去洗玉米… …」

   
我們同時動作,雙手不約而同的想提起塑膠袋,一碰到他寬厚的手,我趕緊縮回我的手。

   
他的手會電人!我驚奇地想著。

  
「那我把冰箱的飲料拿出來… …」找個藉口,我避開他的視線。

  
「林宜… …」李恆佑叫住了我。

  
「嗯?」我不得不正視他的眼睛。

  
「看到妳,我很高興。」李恆佑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然後他越過我走向流理臺。

   
我看著他洗玉米的身影,竟然覺得他好可愛… …

   
這下真的完了,幾日未見,我便患上了花癡症… …

  
「林宜。」小雯突然拍了下我的肩膀,掩不住眉心的愁緒。

  
「怎麼了?」我發覺不對勁,問道。

   
小雯的手掌圍在我耳邊,用只有我們兩個人聽得到的音量擔憂地說――

  
「張仁傑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