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哲宇,早啊!」星期一的清晨,吳依凡穿著制服站在交叉路口,一副剛睡醒的樣子。

  
「有何貴幹?」我有點意外,停下了腳步。

   
大清早在軌道邊當路燈,她不怕遇到變態從草叢裏蹦出來亂放電啊?

   
雖然她沒幾分姿色,不過不挑的人大有人在,她下次最好就不要遇到張教官… …

  
「我想了好久,還是想跟你商量看看… …」她的聲音略微沙啞。

  
「早上六點十五分?在這裡?」我揚眉,猜不透她葫蘆裡賣什麼藥。

  
「我也是剛剛才來,我家就在這附近,走路不用幾分鐘,你有看到那家紅色屋頂的… …」

  
「我沒興趣知道這些,先走了。」撇撇嘴角,我截斷吳依凡的連篇廢言,堅定的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再聽她閒扯下去,我連她爺爺的工作是種芋頭還是拔花生都會知道了,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

  
「好吧,那我們邊走邊聊… …」吳依凡跟上我的步伐。

  
「我現在沒有要去學校。」我瞄了她一眼。

  
「那你為什麼往這個方向走?」她歪著頭問。

  
「因為我要去海邊吹風。」懶懶地,我答道。

   
今天的風吹得太舒服了,待在學校裡多無趣,不翹課太對不起自己。

  
「那邊離學校有一段距離耶,你回來會遲到!」驚呼聲傳來,吳依凡像是在提醒我。

  
「沒差,我習慣了。」我聳肩,然後加快腳步。

   
她今天的書包看起來這麼巨大笨重,買個西瓜都可以塞進去了,應該追不上我吧?

   
回頭一望,她果然沒追上。

   
不過,她仍然努力跟著我,用她那比蝸牛還快一點點的速度前進著。

  
「林哲宇,我的書包很重耶… …」見我回頭,她氣喘呼呼的說。

  
「妳到底想怎樣?」沒好氣地,我走到她面前,趁她沒力氣跟我搶的時候將她的書包揹到我身上。

   
天啊!這重量何止是西瓜,簡直是一桶水了!

  
「不用啦,我自己有力氣可以揹… …」

  
「妳吃早餐沒?」我不理她,調整肩上的書包背帶。

  
「還沒… …」她搖頭。

  
「我有吃早餐,所以我現在比妳有力氣,下次要找我先把妳的肚子填飽,妳肚子叫得我都聽到了。」

  
「可是… …」吳依凡漲紅了臉,被我糗得有口無言。

  
「OK,不然我們交換,我揹妳的書包,妳揹我的,誰也不欠誰。」

   
說完,我將只有兩本漫畫跟一本筆記的書包掛在她肩上,看著我的書包左右晃了兩下。

  
「小心,不要被風吹走了,那兩本漫畫弄丟是要賠的。」我叮嚀道。

  
「還是怪怪的… …」

  
「囉嗦!」我的眼神沉了下來,警告地說。

  
「你幹嘛那麼兇… …」吳依凡回瞪我一眼,越來越不怕我了。

  
「找我有什麼事?」我輕笑,她又怕又怒的樣子真像吃不到紅蘿蔔的兔子啊!

   
我想我以後就叫她兔子好了… …

  
「可以找一個地方聊嗎?」

  
「可以先問妳一個問題嗎」我有禮貌地問。

  
「啊?」

  
「妳有沒有綽號?」

  
「蛤?」

  
「看來是沒有了… …沒關係,妳可以感謝我,今天妳有綽號了。」勾起唇角,我笑道。


「你在說什麼?」她滿臉問號。

  
「從現在開始,我就叫妳『兔子』!」

  
「我為什麼要叫… …叫『兔子』!而且我又不像小白兔!」吳依凡鼓起雙頰抗議。

  
「誰說妳是小白兔了?」我嗤道。

  
「你剛才明明… …」

  
「我只有說妳是『兔子』,並沒有說妳是『小白兔』,這兩者是有差異的… …」我愣住,為自己的態度而驚訝。

   
奇怪?遇到她,我怎麼說話一次比一次多?

    
吳依凡不解的望著我,看來被我搞糊塗了。

   
我冷冷地諷笑。

  
「妳是『黑色的兔子』,專門替我招來災難跟厄運的,俗稱『帶塞』,恐怖到我想躲都躲不掉,懂嗎?」

  
「… …」

   
一個書包砸了過來,我沒躲,書包很輕,丟過來的力道因為逆風的關係被風吹散了,只有憤怒重重的打在我身上。

  
「你… …臭雞蛋!你太過分了!」吳依凡眼眶似乎含著淚水,氣到渾身顫抖地控訴我的毒舌,連罵人的字彙都找了好久。

   
看來我真的把她惹毛了,她才會破例罵人,不然我還真的沒見過她罵人。

   
盯著她衝入學校的背影,我撿著掉出書包外的漫畫,眼角瞥見她拭淚,手不知為何的突然一緊,恨不得把剛剛那句話收回來。

   
我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