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冬過後,學校門口的綠色氣球終於撤掉,萬物迎春,阿凱也不例外。

   
站在家門口,我上下打量著阿凱新買的腳踏車,忍了許久的笑意終於爆發,並且一發不可收始的狂笑出來。

  
「阿凱,你的腳踏車… …呃,很有個性… …哈哈哈… …」說到最後,我笑到岔氣。

  
「廢話少說啦!你家到底有沒有噴漆?」

   
牽著腳踏車,阿凱口中咬著棒棒糖,說話像含著滷蛋般,口齒不清到極點,我很仔細的聽,才聽得出來他說話的內容。

  
「有是有,可是你不覺得保持原狀比較有特色嗎?」我建議。

   
拍了拍腳踏車的僵硬坐墊,我又大笑出來,無法控制自己持續上揚的嘴角,也不在意阿凱正勒著我的脖子,鬱卒的表情比學校的教官還要臭。

  
「有還不趕快拿出來!」他連說話都結冰了。

  
「讓我考慮一下,這台車這麼經典,換顏色有點可惜… …」我故意讚嘆地嚷嚷,繞了車子一圈。

   
桃紅色的淑女車有著黃色小花朵的點綴,後面的車燈框是一朵花的造型,在手把上的小鈴鐺,則是隻紅色蝴蝶的外觀,更別說車前裝了一個大大的橘色籃子,很像是夢幻少女必備的交通工具,尤其適合騎去花店買花,把花擺在籃子裡,包準「花癡」的氣質圍繞在身旁… …

  
「要不是那間爛店就這台腳踏車最便宜,我的預算又被壓得死死的,你以為我會挑這台車嗎?」阿凱抱怨,踢了車子一腳。

  
「可是這台車真的跟你很配耶… …」我扶著車身,不讓它因阿凱的暴力而倒下。

  
「聽你在屁!」阿凱放開我,一屁股坐在搖椅上,重量壓得搖椅嘎嘎響著。

   
我也坐下來,坐在地板上,透過腳踏車的隙縫看著他。

   
春天的陽光總是讓人想睏,阿凱已經半瞇著眼,躺在搖椅上輕輕搖著搖椅,淡藍色的上衣被陽光曬得發亮,掛在他胸口的銀色項鍊反射著刺眼的光芒,我也瞇起了眼。

   
他說,那是徐婉瑛送他的定情物,他一輩子都會用生命守護它。

   
真不像從阿凱口中吐出來的話,噁心到令我想吐,又不是在演八點檔偶像劇,有必要這麼灑狗血嗎?聽說談戀愛會降低一個人的智商,眼見為憑,果然是真的!

  
「你覺得… …」阿凱突然開口,然後又不說話了。

  
「幹嘛?」我睜開眼,阿凱還是閉著眼睛。

  
「喜歡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

   
我聽到,差點咬到舌頭,想罵人。

   
他這個正在談戀愛的人,居然問我這個問題?欠揍阿?

  
「為什麼問?」我好奇地直盯著他。

  
「因為,我真的不太懂… …」阿凱的聲音漸漸變小聲了。

  
「你想弄懂什麼?」

  
「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

   
然後,我聽到微弱的呼吸聲,規律的傳來。

   
阿凱快睡了,我卻醒了。

   
他拋給我的問題,我說不出解答。

  
「粉紅色,」我只能給他這個答案。

  
「我家只剩粉紅色的噴漆,要不要我幫你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