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妳確定有辦法洗乾淨?」斜靠著學校廁所的牆壁,我沒好氣地瞧著吳依凡,她已經反覆洗上衣洗了十幾遍,那汙漬只用清水是洗不掉的,她不會連這點常識都沒有吧?

  
「你管我!」吳依凡悶聲回答,就是不肯抬頭。

  
「我不管妳,可是妳的考卷還在我手上耶!」我隨意翻著考卷,無意間發現了她的考卷,全班最高分八十九分!

  
「妳沒作弊?」我狐疑地瞄著考卷,想找出立可白的痕跡。

  
「要你管!」她火氣似乎不小。

  
「那就是有了。」我繼續翻著考卷,看見了徐婉瑛的分數,七十三分,不高也不低,比較像正常人考出來的分數。

  
「才沒有!」她終於抬頭瞪我一眼,然後又迅速低下頭。

   
僅只是一眼,我也發現了,她的臉紅得像猴子屁股。

  
「妳怎麼了?」開個玩笑而已,有需要這麼生氣嗎?

  
「你很煩耶!」她又瞪我一眼,兩眼像著火一樣。

  
「那是妳的榮幸。」我逗她逗得很樂。

  
「考卷還我!」她關掉水龍頭,拿出面紙擦著手。

  
「妳是這一科特別厲害嗎?」我沒還她,拿她的國文考卷自己做測驗。

   
還真變態,題目出這麼細,她怎麼有辦法答對?

  
「哪有,我明明考很差!」吳依凡氣呼呼的。

  
「全班最高還很差?」

  
「沒有考到九十分就很差… …」

  
「妳連一分也計較,小心十八歲就長皺紋!」我惡毒地說。

  
「你… …」她又被我氣到說不出話了。

  
「怎樣?」我痞痞地諷笑。

   
吳依凡一聲不吭的抽走考卷,然後把我當空氣般的走過我眼前。

   
顯然她把我當無聊男子了。

   
而我也真的很無聊。

  
「喂!」我叫她。

  
「… …幹嘛?」她轉回頭,嘴還嘟著。

  
「還有一粒紅豆黏在上面… …」我走近她,想幫她拿掉黏在制服上面的紅豆。

  
「我自己來就好了,謝謝!」吳依凡見我越走越近,急忙擺手拒絕我的好意。

   
我站在原地,好笑地發現她的臉還是紅的。

   
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

  
「吳依凡同學。」

  
「嗯?」她很忙的找紅豆。

  
「妳是不是在害羞?」

   
聽到我的話,她頓住動作,抬眼又瞪我一眼,這是她第三次瞪我了。

    
剛剛為求方便迅速,我直接將衣服脫下來搓洗,那時我就發現她的臉開始紅了,而我也就繼續看她臉紅,反正一「脫」二顧,整人兼吹涼… …

   
瞧瞧,那一抹羞憤飛奔的人影,不是害羞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