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嗎?

「林宜,妳從三十分鐘之前就維持同樣的動作,是得了老年癡呆症嗎?」

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嗎?

「林宜!妳再不把那條魚釣上來,牠做鬼也會找你算帳的!」

唉,問得我無力招架,自己也搞不清楚了… …

「林宜!」手刀猛然落下,劈醒遊魂的我。

「痛耶!妳以為妳在剖西瓜喔?」輕揉我可憐的腦袋瓜,我瞪著兇手。

「我不這樣做,妳還要虐待人家到什麼時候?」小雯將草帽壓低,用手帕擦著汗。

「我哪有虐待妳啊!」把遮陽傘調回合適的位置,我喊冤。

難怪我只有臉熱起來,八成是小雯趁我發呆時偷偷移開陽傘的位置!

小雯用力把我的臉扭到我的正前方,我看到浮標載浮載沉在溪水上閃閃發亮。

「咦?釣到魚了?!」

拾起腳邊的釣竿,我趕緊將魚拉起來。

意外地,魚居然沒半點掙扎,像是渾身沒力氣般癱軟在我手裡,剩下嘴巴激烈地閉合,彷彿無言的抗議般。

「真是可憐牠了,被妳折騰成這樣!」小雯將魚放回溪裏,嘴中喃喃唸著阿彌陀彿。

我看著小雯蹲下的身影,眼角餘光不經意的掃到躺在樹下休息的阿傑跟李恆佑,我無法忽略心中煩躁的感覺,只能繼續裝傻。

李恆佑的話是一枚炸彈,轟開了我覺得不對勁的地方。

原來,真正笨的人,是我… …

「妳們終於釣到啦?」毛怪摸到我的身旁,嘖嘖有聲。

「太小隻,放走了。」我將魚餌鈎好,甩竿。

「林宜,不要再釣了啦,我看妳也沒心情釣魚,是不?」小雯走入溪裡洗著手腳,好笑地瞧著我。

那眼神,猶如透析了某件事情,也正計算著某件事情。

「妳在想什麼壞主意?」我覺得我的脊椎漸漸涼了起來。

事情已經夠亂了,小雯還來胡搞瞎搞那還得了?

「我可不可以參一腳?」毛怪舉起手,討好地看著小雯。

「看你要不要呀?」小雯好害羞地嬌笑,然後兩個人一陣呵呵呵,很吵。

我翻白眼,看著他們兩個人達成協議,深知天下即將大亂,我鐵定脫離不了關係,突然間,我很想回家躲個八百年再來面對這一切。

唉,早知道這趟旅程會這麼難熬,我是說什麼也不會答應的… …。

站起身,留他們兩個人在那邊眉來眼去,我走向大樹。

李恆佑仍舊熟睡著,倒是阿傑的眼睫毛微微動了起來,他沒睜開眼,但我知道他已經醒了。

「小林林,不釣魚了?」閉著眼,阿傑嘴角揚著笑。

「沒魚給我釣啊… …」我躺在他們兩個人的中間,涼涼地回嘴。

心煩了半天,釣魚也沒用,根本靜不下來。

「怎麼可能沒魚?妳是小阿宜――唔!」不等阿傑說完,我重重的踢他一腳。

反正他接下來沒好話,我也不想聽,此刻我只想放空自己的腦袋。

「你給我安靜一點!」煩到最高境界,我粗魯地嚷嚷。

我不想看到阿傑的嘻皮笑臉,我不想猜他笑臉下的情緒,我不想他的眼神像是洞悉了一切。

在我知道太多事情之後,我裹足不前。

我沒有勇氣改變現況。

「林宜… …」阿傑深深看著我,嘆了一口氣。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妳只要這樣就好。」

我聽到阿傑的話語,身體震了一下,他看似無心的一句話重擊著我。

他知道了!才半天而已,他就知道我明白他的心意了!他是如何知道的?

到今天我才注意到,阿傑的眼睛真的追隨著我… …

「笨蛋… …」

喉頭一緊,濃濃的酸意襲上我的眼睛,眼前逐漸模糊,我翻過身面對李恆佑,不想也不願讓阿傑看到我流淚。

豈料,我跌入了另一道深潭。

我看見李恆佑擔憂的眸光。

我無處可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