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在『單挑』碰頭的,我跟小雯來了卻沒看到人。

我又壓了一次門鈴,還是沒人應門。

小雯打手機,他們三個人都沒接。

搞啥啊?

小雯坐在台階上喝飲料,放棄尋人。

「叭叭叭――」刺耳的喇叭聲響起,毛怪開著車,手伸出窗外向我們揮手,絲毫沒有因為遲到而愧疚。

我跟小雯沒好氣的走到車旁,打量著車身。

這部車… …顏色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原本應該是白色的車身,但像是為了展示顏色的層次,從前到後塗上深深淺淺的顏色,由淺到深,開在路上一定非常顯眼。

「你這車烤漆壞啦?搞成這副德性!」小雯唸歸唸,還是一屁股坐在前座,毛怪的旁邊。

嘖!看來小雯很喜歡毛怪的風格嘛!要是她真的嫌礙眼,才不會去坐毛怪旁邊哩!

我也上了車,旁邊坐著李恆佑,李恆佑的旁邊坐著阿傑。

「小林林阿,有沒有很興奮的感覺?」阿傑硬是橫過李恆佑,向我擠眉弄眼。

「興奮什麼?」我呆呆地問。

「我們要遠足了阿!小學生不是都會很興奮?」

暗地裏損我是小學生,他這樣也高興?有沒有太無聊了一點?

「看得出你很興奮。」懶得抬槓,我撇頭望向窗外。

「接下來轉右邊。」

下高速公路後,李恆佑說著方向

「接下來往左邊。」指著一個大彎道。

經過好幾次左右左右,在我差不多要暈車的時候,竟然還要走山路!

他家到底是多偏僻啊?

「李恆佑,你家到底是在哪裡?我坐得屁股痛死了!」小雯看著後照鏡,雙眼冒出火花。

「我家喔?快到了啦!接下來直直走就會到了!」李恆佑輕鬆的說著。

「這點我可以保證喔!我有來過小佑佑家!」阿傑獻寶似的,硬要插話。

不過沒人理他。

聞著山裏清新的空氣,太陽懶懶地照著,我有點想睡。

「林宜,可以宣佈了吧?」小雯向我眨眨眼,我心中頓時飄來一片烏雲。

「隨便妳。」我涼涼地回應, 反正沒人會相信。

「那麼,大家聽清楚了… …」小雯咳嗽兩聲,計算的眸光閃呀閃。

除了我,其他人都非常有興趣地看著小雯。

「我跟林宜正式交往了!」小雯大聲宣布,言語間好驕傲。

「跂――」

剎車聲猛然響起,所有人都往前傾。

我的媽呀!是怎樣?有需要這麼驚訝嗎?

努力的維持平衡,好不容易坐正後抬頭,我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剎車了。

一頭牛不要命地在路中間曬太陽!

「我家到了!」李恆佑指著不遠處的一間房子,門前有人朝著我們揮手。

很開朗的笑容,李父呼喊著我們。

到了,屋外有一大片的草皮,這便是李恆佑的家。

「林宜,都沒有人恭喜我們… …」才剛下車,小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想撲進我懷裡。

髒死了,我今天穿白色的衣服耶!

閃了閃身子,讓小雯很順暢的往前撲去,原本想把她撈回來,沒想到我錯估了我們的距離,我的手太短,我會被小雯記恨一個禮拜… …。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毛怪以超人之姿,張開了他的大掌,手握到了小雯――

「碰!」

一聲巨響。

毛怪被小雯拉得重心不穩,狠狠的壓在小雯身上。

這,怎是一個『慘』字形容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