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中,寒假開始。

明天就要去李恆佑家了,我跟小雯到量販店買必需用品。

考完試後,我想整個睡死,無奈早就答應李恆佑要去他家,連休息打頓的時間都省了。

「妳看,這件好不好看?」小雯拿了一件粉紅色上衣,比比自己的身材。

我白了她一眼,「小姐,我們不是來買牙膏牙刷防蚊液的嗎?」

小雯將衣服掛回去,又拿了一件紅色上衣。

「那些東西待會兒再買,先過過乾癮,心情舒服挑東西才會眼光準!」小雯臉不紅氣不喘的胡謅。

「我不相信妳的眼光有不準的時候。」我實話實說。

小雯出馬,必搶好貨!

「算妳好眼光!」小雯得意地笑著,隨後皺皺鼻子,「這衣服太大,可惜!」

我不理她自言自語,推著手推車往食物區邁進。

「我說小姐,咱們不是要買民生用品嗎?妳怎麼腦袋想的都是吃的呀?」小雯跟在我身後揶揄。

「囉嗦!」我回嘴,丟了一包餅乾進手推車。

「林宜,這樣不行喔!我們要多多培養感情,明天才不會被抓包!」小雯纏了上來,雙手圈住我的手,開玩笑地說。

我不贊同地瞪著她的妖手,搖搖頭。

「沒有人會相信的。」我發現目標,朝洋芋片前進。

小雯手還勾著我,卻用腳將手推車轉了個方向。

我看了她一眼,她的洋裝夠長,不至於春光外洩。

「賭一個學期倒垃圾,有人會相信。」小雯伸出小拇指,唇邊有抹詭異的微笑,十足十的篤定。

我覺得我最好不要跟她賭,因為還有一個李恆佑!

「李恆佑不算!」她看出我的遲疑,笑著。

這麼好康?那我穩贏的嘛!不賭是笨蛋!

「成交!」我回勾小雯的小拇指,蓋下印章。

一個學期不用倒垃圾耶!我期待小雯的雙腿變成蘿蔔!

儘管小雯笑得很賊,但是我覺得我穩賺不賠,等著翹二郎腿看小雯倒垃圾!

「格格呀… …」我笑嘆。

「有啥事?」小雯歪著頭看著我,笑得很高興。

「您快變成賭格格了耶!要改要改… …」腰側傳來一記肘擊,小雯放開我的手,丟了一支唇膏進推車。

「小姐,會痛耶!」我悶哼一聲,怨道。

小雯反倒很樂,眼睛都是笑意。

「林宜,妳還知道痛啊?我還以為妳沒神經哩!」小雯故意將嘴張成O字形,說有多三八就有多三八。

我懷疑我有得罪小雯過,不然她這句話聽起來為何這麼刺耳?

「林宜。」小雯突然喚住我。

「嗯?」我正在算東西加起來有沒有超支。

「我很慶幸妳沒腦袋。」小雯話裡藏利刃,我被砍得莫名其妙。

「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她無緣無故幹嘛罵人?

「妳準備倒一學期的垃圾吧!呵呵呵… …」

小雯笑得好恐怖,連路人都側目。

近距離承受小雯高分貝的噪音,我的寒毛直立,看著小雯發出惡魔般的狂笑,突然有一股不降之感罩頂。

那是大難臨頭的前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