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書唸得累了,我想到外面走走透透氣。

小雯仍抱著厚厚一疊書,眼睛連眨都沒眨,我想她大概沒發現我離開座位。

才輕輕地推開大門,李恆佑不知何時跟了上來。

「學長,你想去哪裡?」他轉著手中的鑰匙圈,小力的關上門。

阿傑跟毛怪正趴在桌上休息,我瞄了一眼手錶,快十二點了。

「沒,就晃晃,不然我也快睡著了。」他拿鑰匙圈想幹嘛?

「那… …要不要出去兜風,順便加油?」他笑著提議。

「不想,謝謝。」我聳肩,拒絕。

給他載?想都沒想過!

「那… …我跟你一起散步好了,油可以明天再加。」他收起鑰匙,手插進口袋便沒有再抽出來,靜靜走在我身旁。

走進學校時,我開口。

「李恆佑,你爸媽知道我們寒假要去你家嗎?」

他聽到我的話,頭低低的。

「我爸知道,我媽不在了。」語氣,是寂寞的。

聽到他的回答,我真想拿膠帶把自己的嘴封住。

「呃… …你身高有幾公分?」我趕快扯開話題。

雖然我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話題。

李恆佑好笑地看著我,伸出手放在自己的頭頂,「很久沒量了耶… …現在大概… …一百八十五左右吧… …」

我知道他比我高,但是沒想到他有一百八十五公分高。

「看不出來。」我說出實話。

「那學長你多高呢?」他好奇的瞧著我。

為什麼我覺得他的眼裡有一絲憐憫的味道?

「一百七十三。」我無奈的說。

在女生裡面,我的身高有點突出,所以才會很容易被誤認成男生。

而且,我長得像爸爸,嗚嗚嗚 … …

「沒關係啦!多打一點球,說不定還可以再長高。」他拍拍我的背,安慰著。

什麼?再長高!?我搖頭,再用力的搖頭,「不用了,我這樣很好!」

李恆佑古怪地看了我一眼,然後還是默默地走在我身旁。

半晌,我忍不住又開口了。

「你有沒有… …」我遲疑著要怎樣問。

李恆佑看著我,表示他有在聽我說話。

「你有沒有覺得今天有點熱… …」我呼了一口氣,覺得渾身熱了起來。

李恆佑悶笑,看著我的反應。

「學長,你今天怎麼了?說話沒頭沒尾的耶!」他糗著,還仔細地瞧著我。

我想我一定整個人紅了起來,像一尾煮熟的蝦子。

在這種氣氛下,我問不出口的,我絕對無法問出口。

在他朗朗的笑聲下,我低著頭,莫名的不敢看他。

我只敢用眼角的餘光,偷看他的笑顏。

他,有沒有喜歡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