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痛、痛… …輕點!輕點!」小雯玉腿不客氣地輕踢我兩下,以示抗議。

晚上,我跟小雯同房間,小雯剛洗完澡,我幫她擦藥。

嘖!小雯跌得可不輕,反倒是毛怪毫髮無傷。

苦了小雯就是了。

「重點!重點!重重的塗上去,格格才會記取這次的教訓!」毛怪輕而易舉的接住小雯殺人的拖鞋,笑得很欠揍。

「喲!姑娘拋繡球給在下,敢情是對在下有意思?那怎麼好意思――」靈活一閃,毛怪根本不把飛過去的枕頭看在眼裡,自命風流地用雙手梳著頭髮。

「林宜,不管妳用什麼方法,把這隻捲毛猩猩丟出去!」小雯氣瘋了。

「天底下有這麼優秀的猩猩嗎?」毛怪不怕死的將臉湊過去小雯面前。

「啊――」小雯崩潰大叫。

「啊――」毛怪興奮地學小雯大叫。

「… …」我無言,耳朵很受傷。

毛怪整個下午都在小雯身邊繞呀繞的,有一句沒一句的刺激小雯,他沒說,但是誰都知道他很愧疚;小雯也沒有真的生氣,只不過嘴癢想練練口舌,又壞心眼的在毛怪面前喊疼喊得特別大聲而已。

真是無聊二人組!

看著他們鬥嘴鬥得越來越有默契,我不想讓耳朵繼續受虐,隨便找個藉口,我溜出房間。

山裡的夜空沒有光害,星星很多,躺在草皮上,微涼的風吹得我想睏。

好舒服。

「學長,可樂還是柳橙汁?」

突然,我的眼前出現兩罐飲料,罐子外面還有水珠。

李恆佑的眼睛帶著笑,亮得連星光都為之遜色。

「奶茶。」我不急著接過飲料,心情好到想捉弄人。

「喔!那我去換!」說著,便要往屋裏移動。

「我說說而已,不用換!」趕緊捉住他的褲管,免得他真的跑去換飲料。

唉,真沒幽默感哪!是該慶幸他沒被阿傑傳染邪惡病毒,還是該罵他呆?

「那… …我喝可樂好了。」他將飲料丟給我,坐在我身邊,坐得很近,清爽的肥皂香味侵襲著我的嗅覺。

我喜歡這樣的味道,但聞久了會上癮。

坐起身,我將飲料瓶蓋扭開,喝了一口。

「這明明是奶茶… …」因為視線昏暗,無法看清楚瓶身,所以我才會呆呆地被他耍!

「我沒有說不是奶茶啊!」李恆佑笑得像惡作劇得逞的小孩。

皮了,這傢伙跟我混愈熟愈調皮!想當初還是彬彬有禮的學弟勒!哼!

「學長… …。」他躺下看著星空,笑著。

我假裝沒發現自己急促的心跳,沒發現自己等著他接下去說話。

「怎樣?」二分鐘後,我忍不住問。

「你跟小雯學姐,沒有在一起吧?」他說得理所當然。

「噗!」我驚得噴出口裡的奶茶。

他居然沒有被騙?他從哪裡看出來的?我真的嚇傻了,我一直以為只有他會被騙… …。

「你是從哪裡看出來的?」好不容易順了氣,我好奇的盯著他。

「眼睛。」他轉頭看向我強調。

「眼睛?」什麼意思?好難懂。

「很多時候,小雯學姐的眼睛是看著阿傑學長的。」

呃?有嗎?我怎麼都沒發現?

「可是… …」他面有疑惑,很不確定的找著辭彙,似乎掙扎著要不要說出來。

「可是?」我拉長尾音,鼓勵他說出來。

李恆佑看著我,很認真的看著我。

「阿傑學長的眼睛,是看著學長的!」

我愣住,腦袋一片空白。

李恆佑言下之意是… …?

「你看錯了!」強裝鎮定,我有點心慌的撇過頭。

「可能我真的看錯了吧… …」李恆佑輕嘆一口氣。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嘆氣,心不知為何酸了起來,苦澀又尷尬的感覺像可樂裏的泡泡,不斷的從我心中冒出。

李恆佑轉回頭看著星空,聲音有些顫抖。

「學長,你有喜歡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