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你一萬年.jpg 

 

我對純粹搞笑的電影很無感,看到周星馳轉台,看到驚聲尖笑轉台,就知道我有多無感了。會去看這部電影,完全是衝著仔仔,鼓勵他在[痞子英雄]亮眼的演技。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金鐘獎以來的是非恩怨都過了,新聞狂炒剩菜已讓我食不下嚥,以行動支持仔仔的躍進,至少我進電影院看了[愛你一萬年]

 

實際看過影片後,仔仔精湛的演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期待他之後的脫胎換骨,他已脫下偶像花瓶的沉重包袱,穩健地往實力派演員邁進。

 

不小心扯開話題,回來說說[愛你一萬年]

 

********以下有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一個日本女生遇到頹廢歌手,會譜出怎樣的愛情火花?在三個月的愛情時效裡,誰能保證不動心?在女主角[雅美蝶]的呼喚下,奇峰睜大眼睛的逗趣表情已說明了一切,他們,都跨出了心中的那條線:哪怕是女主角騎著剎車失靈的腳踏車,載著男主角衝下山坡;哪怕是女主角發酒瘋摔爛男主角的吉他,隔天樂團茫然又無奈的表情;哪怕是鼻子的突襲、馬桶蓋子的濕潤與乾燥,都阻止不了愛情的火苗暗暗燃燒,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影片中後段,兩個人其實早就都爽約喜歡上了對方,卻還是死守合約,三個月一到,分手說再見。

 

真的再見了嗎?才怪!吳奇峰騎機車追到機場,說了一句最經典的海角梗,讓我忍不住大笑,這也是全片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當然,沒看過海角七號的人可能會覺得納悶:旁邊的瘋子是在笑什麼?明明很感人的台詞… …

 

 

 

好了,好話說盡,接下來我要拿出屠龍寶刀,猛砍編劇和導演的心臟了。

 

全片有幾個的地方,我覺得有點過於刻意:房東太太那一段,請男演員客串或許是為了笑點,可是這破壞了情緒的連貫性,不認識納豆的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反串有必要性嗎?再來,跳舞一次是笑,兩次是笑,跳這麼多次是要強調一夜多次郎嗎?(這行要劃掉,本部落格走普級路線)

 

還有,我真的不喜歡以動畫的方式呈現劇情,那太刻意,我還寧願像MV一樣剪幾個他們遊玩的片段,而非如此的[創意],使我跳脫了劇情,看了段略顯乏味的畫面。

 

公車司機與魔術女和黑啊黑啊男,是不是約好從火星移民回來的親戚?沒有讓他們滴血認親實在太可惜了!無厘頭或許可以是喜劇的表現手法之一,但太多的無厘頭,會打散電影的邏輯感,可惜了電影主軸的浪漫思想。

 

一口氣啪啦啪啦打了好多字,手痠了,來做個總結。

 

我不常進電影院看這類型的片,上次看,是好多年前的[足球尤物]。

 

[愛你一萬年]看得出導演的企圖心,編劇的創意,演員的突破與努力,雖然仍有初執長片導筒的青澀,不可抹滅的是,這是一部很用心製作的電影,有讓人會心一笑的片段,有令人鼻酸的感動時刻,更重要的是,它是一部會讓人掛著淡淡微笑走出電影院的輕鬆小品。

 一碟日式笑料混合台式幽默的小菜,你決定進電影院嚐嚐[愛你一萬年]的獨特味道了嗎?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