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也不會想到,李恆佑的家有一面牆壁掛著籃球框。

夜晚的山裏很寧靜,我坐在草地上,望著他們三個人打藍球,日光燈沒有很亮,可以看得清楚就好。

我拔了根草含在嘴裡,閉上眼聽著運球聲,有點想睡。

「同學,要不要喝茶?」李父向我招手,他搬了一張茶几在不遠處泡著茶。

「好啊,謝謝。」

我席地而坐,坐在李父對面。

「你今年大幾啦?」拿了一個杯子擺在我面前,李父沖著茶。

「大二。」我恭敬地說。

「喔?那就跟小佑一樣大囉?」李父帶笑的眼睛注視著我說道。

「呃… …李恆佑現在唸大一不是嗎?」我雙手接過溫熱的茶杯,聞著茶香。

李父點頭,「是大一沒錯,不過他休學了一年。」

我呆掉,手中的茶杯差點滑出掌心。

「他有休學?!」他、他、他… …叫我『學長』叫得這麼順口!

「小佑沒提過?」李父喝了口茶,略為訝異。

「完全沒有!」我搖頭像波浪。

「喔!那就應該由小佑自己跟你解釋了。」李父溫和地看著我。

我望向李恆佑,捕捉到他跳投的身影。

我以為自己有些了解他了,李父的話卻像一盆冷水,讓我閃避不及。

原來我還不夠了解李恆佑。

「同學,茶會冷掉喔!」李父的聲音拉回我的恍神。

慢慢品著茶,突來的悶意在我的胸口中蔓延著。

「小佑有跟我提過,他覺得你人很好。」半晌,李父又說。

「喔?」我挑眉,雖然還有點悶,不過現在舒坦多了。

李父悠然地望了我一眼,唇邊隱隱笑著。

「不過顯然沒那麼好。」

一句話,差點讓我跌下椅子,我愕然的抬眼。

「真正的好朋友,是不用隱瞞的。」李父越笑越深,眼角的魚尾紋都跑了出來。

我疑惑的盯著李父,想理解他話中的含意。

「再喝一杯吧?」李父沒給我拒絕的時間,說完便倒滿我的茶杯。

「我沒有隱瞞他什麼… …」心煩地轉著杯身,我看著茶的熱氣。

是他自己太笨看不出來的,我沒什麼好隱瞞… …。

「是――嗎?」李父笑得像聖誕老人一樣。

我紅著臉,想一口氣喝完這杯茶。

「同學,別喝太急,容易嗆到。」李父提醒。

「好。」我溫吞地喝著茶,略燙的溫度刺激著我的唇,沉重一天的腦袋有些清醒了。

「我晚點要下山找朋友,明天才會回來。有需要我帶什麼東西嗎?」李父和藹地問。

我想了一下,輕搖頭。「謝謝李叔叔,我們東西都有帶齊,不用麻煩了。」

「那就好。」說完,又要倒我一杯茶。

我笑著將杯子蓋上,以我自認最有誠意的聲音婉拒,「李叔叔,現在我全身臭汗,可以先去洗澡嗎?」

平常沒喝茶的習慣,再喝下去我今晚就不用睡了!

「當然可以,你先進去吧!」李父放下茶壺,放我一馬。

「謝謝。」我點頭示意,起身往屋內走。

「不謝,妳是個有禮貌的好女孩,難怪小佑這麼喜歡妳… …」李父喝著茶,輕描淡寫。

我驚嚇地回頭,看見李父笑開懷。

「… …」

我故作鎮靜地轉回頭,然後以走台步的姿勢往前走,走得很僵硬,背後又傳來一陣爆笑聲。

「爸,你剛剛跟學長說什麼?」

李恆佑的聲音響起,我放慢腳步。

「沒說什麼呀!」李父的聲音聽起來很愉悅。

「喔… …可是剛剛學長走路同手同腳,很不自然耶!」好疑惑的強調著。

我火速地關上門,拒絕再聽到屋子外面的對話。

不自然就不自然,他、管、這、麼、多、幹、嘛… …

甩甩頭,我回房間拿了換洗衣物便直接往浴室走,想立刻泡個熱水澡讓自己靜一靜。

李叔叔的貨車駛走時,我躺進浴缸內閉上眼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