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爺爺睡著後,我將雞群抓回雞舍,一個人茫然地坐在屋前的小廣場發呆。

 

「小鬼,發生什麼事了?為啥打給我又不說話?是想吃雞排嗎?」張教官騎著腳踏車,皺眉瞧我。

 

我很少打電話給張教官,通常是爺爺想和他聊天,我通知他來看爺爺。

 

這機率很小,除了他每星期會來探望一次,爺爺也慢慢淡忘了他。

 

「哎?說話啊?林伯呢?他睡了吧?」張教官拿了罐綠茶放在我眼前。

 

「爺爺不記得我了。」我幾乎是用氣音說出這句話。

 

「講話大聲點,我沒聽見!」張教官側頭將耳朵更靠近我。

 

「爺爺不記得我了!」這次,我低吼出來。

 

張教官驚愣住,好一會才幽幽嘆了口氣,掌心輕撫著我的頭。

 

「小子,你打算怎麼辦?」張教官問。

 

我知道總有一天爺爺會忘記我,只是我沒想到會這麼快,太快了,我連高中都還未畢業,我努力珍惜每天的相處時刻,仍然追不上爺爺遺忘的速度。

 

「休學。」我說出了我的打算。

 

「不行!」張教官罕見厲聲喝斥。

 

「爺爺需要人照顧。」

 

「再怎樣你都得給我讀完大學!這事沒得商量!林伯的事一定會有辦法可以解決,你多讀點書準備考試,少給我動歪腦筋!」張教官怒極訓道,眉毛緊緊地連在一起。

 

張教官很少動怒,平常就算嘴癢罵我,也只是玩笑性質的鬥嘴,久了就變成一種習慣,關心我的習慣。

 

他是真的把我當兒子疼,我是知道的。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小子,將林伯送到療養院吧!那裏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會照顧他。」張教官語重心長地說。

 

「不可能!」我斬釘截鐵地否決張教官的提議。

 

「我知道你只剩林伯這個親人,可是你也知道,你爸媽出車禍走的時候,是我抱著你在他們的面前發誓會照顧你跟林伯… …十年了,你再怎麼搗亂,至少你沒有真正變壞,甚至你的功課優秀到全校前幾名!你可以改變你的人生,林伯如果哪天記起來,一定也非常不願意,你為了他放棄你前進的權利,不是嗎?」

 

「我不想送爺爺去療養院,他會認床,那邊的床他睡不好… …」聽完張教官一席話,我強硬的態度開始軟化。

 

「哲宇,夠了!你做得夠多了!你還有你的路要走,這件事你沒得選,你一定要聽我的話,如果你認我這個乾爹的話。」勸的不行,張教官直接用命令威脅。

 

我瞪著張教官不語,他嚴肅地盯著我的臉,一瞬也不放過,直到我撇過頭看向爺爺的房間,才感覺到他的注視消失。

 

我沒得選,因為我認他這個乾爹。

 

「還有,哲宇,你要永遠記住一件事。」

 

「什麼事?」我逞強地忍著不哭。

 

「人跟人在一起,就是要追逐一個『笑』字,我希望你可以笑著過每一天。」

 

「你今天終於像個教官了… …」

 

「跟你說正經的,你給我裝傻,臭小鬼… …」

 

張教官陪我坐在門前一整晚,這是爸媽出事以來,我第一次覺得好安心,不用再孤單的承受壓力。

 

因為張教官從小到大一次又一次的保證,這次我終於相信,他會一直陪著我,不會再像爸媽突然從我身邊消失,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