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向學校請假陪爺爺參觀療養院,張教官似乎早就預見會有這一天,手上的資料非常齊全,也很熟悉院內設備和照顧流程。

 

爺爺似乎懂了自己住進療養院,臉上的笑沒停過,他不認得我,卻還記得他有一個孫子,他說他終於不用再拖累他的孫子,要我轉告他孫子,謝謝他多年來的照顧,以後有空要常來探望爺爺。

 

聽見爺爺深藏在心裡的話,我無法自己的大哭,話中包含了太多愧疚與擔心… …原來,我們的心裡都掛念著對方,太多太多不能講的話語,因為爺爺的遺忘而被提起,我覺得自己猶如掙開枷鎖的籠中鳥,自由了,卻遲遲不願飛離。

 

「小子,要去看海嗎?」張教官開著車,指著海邊的方向。

 

「我累了,想先回家。」看著窗外景色變化,我將身體完全放鬆,像盤散沙似的灑在座椅上。

 

明明不用趕時間回家了,我卻好想回家。

 

「我家房間空著也是空著,你哪天改變主意,隨時可以來。」張教官從療養院出來就不斷『明示』我搬去和他住,十句話總會丟出兩句威脅或利誘。

 

「我最後一次告訴你,我住得很習慣,不打算搬家。」被煩了整天,我冷然望著他。

 

「不是嘛!我記得你這小子的手藝很好,你來跟我住,我就不用天天吃便當啦!多好!」張教官嘻笑說道。

 

「我會的菜大部分都是你教的,要吃你不會自己煮?」我假笑涼哼。

 

找理由找得如此牽強,是要騙三歲小孩嗎?

 

勸人還不忘暗捧自己,真是自戀!

 

「不然你來幫我吃飯也行!」張教官不放棄地繼續『吳依凡上身』,纏功了得。

 

「停車,我在這裡下車。」再待下去,鐵耳也會磨成繡花針,趁還沒心軟時,我要趕緊閃離張痔瘡。

 

「再轉個彎就到你家了,我要看你進家門才安心… …你這牛脾氣怎麼硬得比鑽石還硬,真希望有人可以讓你改一改,笑成啥都不曉得的呆子也好,不過可別像那傢伙這麼呆… …」轉進巷子裡,張痔瘡指著前方,故意加了最後一句話。

 

順著他的眼光瞄過去,我看到了阿凱坐在大門前,朝我們笑著揮手。

 

我瞪著張教官,死命瞪著他跟阿凱打招呼的笑臉。

 

我老早就懷疑他好像知道了些什麼,卻又不說破… …

 

「待會記得要控制脾氣啊!那小子啥都不知道,無辜掃到颱風尾,會很疼的!」張教官朝我眨眼,然後按下開鎖鈕。

 

重重甩上門,我看著張教官大笑揚長而去,他的笑聲蓋過車子引擎的聲音,直到車子都轉出巷口了還依稀聽得見。

 

無論張教官是有心還是不經意提起阿凱,他斷斷續續傳來的笑聲格外刺耳,我被惹得既緊繃又疲累,快爆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