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稀奇,你居然坐張痔瘡的車回來?又在哪裡被他堵到了?」將手中的麻糬放在客廳桌上,阿凱一屁股坐在木椅上。「你爺爺呢?出門了?」

 

「你來幹嘛?」

 

「奇怪了!你今天冷淡個屁啊?臉臭得好像別人欠你幾百萬一樣,是不是張痔瘡又惹到你?」阿凱揶揄地掃了我一眼。

 

「我今天很累,沒空當你的垃圾桶,今天很不想聽沒營養的屁話… …你走的時候順便關門,不送了!」

 

爺爺的事來得又猛又急,我需要時間沉澱心情,怕自己不穩的情緒會傷了阿凱。

 

我走到房間,阿凱也跟到了房間。

 

「林哲宇,你有事情沒跟我講,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事。」阿凱擋在房門口,眼神充滿篤定的笑問。

 

「滾開!」我慍道。

 

阿凱聞言閃身讓我進房間,我正要關上門,阿凱卻鑽入門板縫隙用身體卡著。

 

「王宏凱,我昨天整夜沒睡,今天心情差到根本睡不著,現在精神很不好,就快爆炸了,你可不可以等我恢復正常的時候再來找我?」我對阿凱下最後通牒,言語間盡是火藥味。

 

「你心情不好?剛好啦!我今天心情也很差!」阿凱被我的冷言冷語激怒了,用力甩上門。

 

「你到底怎麼了?沒事翹一整天的課!你以前從來不會這樣,我今天很擔心你,你知不知道!」

 

「哪一種擔心?同學的?朋友的?還是兄弟的?」累到極限,我口不擇言質問阿凱。

 

我一直隱藏的安全網就快撐不住,快破了。

 

阿凱定定的看著我。

 

「林哲宇,你明明知道的,我們是兄弟――」

 

阿凱說得很真誠,也很傷人,刺耳得讓我壓抑兩天的哀痛瞬間點燃,我像隻失去理智的野獸,不顧一切的傾身攻擊。

 

我,吻了阿凱,輕輕地吻了阿凱。

 

時間彷彿靜止般,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激烈地跳著。

 

「你瘋了!」瞪大眼,阿凱愕然。

 

「對!我瘋了!我告訴你,我爺爺昨天終於忘記我了,今天我送他去療養院哭得很慘,然後我就瘋了!我突然很想要放一顆炸彈炸掉我的世界,想要跟你說,王宏凱,我喜歡你,喜歡很久很久了… …很好笑吧?你心情有沒有好一點?」說到最後,我歇斯底里的狂笑。

 

衝動地揭開我藏了數年的密語,我的心情像是斷了線的風箏,終於從暴風雨中墜落。

 

阿凱猛然轉身,走出我的房間關上門。

 

「你今天… …」過了不久,阿凱的聲音從門板後傳來,他沒有立刻離開,使我狠狠地驚愣住。

 

「你今天情緒很不穩定,需要人陪… …我不走,我留下來陪你,我就在門外… …」

 

我聽見,阿凱靠著門滑坐至地板的聲音,還有他輕微的哽咽。

 

「現在的我,真的不清楚喜歡一個人的感覺,無論怎樣,你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徐婉瑛說她喜歡我,我覺得好沉重;你說你喜歡我,我卻好想哭… …哲宇,你不快樂很久了,我很擔心你… …」

 

「你以為,我們從小在一起長大,我會真的不知道你嗎?」

 

阿凱痛苦地說著,一句一句輕喃低語著,每個字都有令我無法承受的重量,最後一句話瞬間轟炸掉我以為的世界――

 

原來,我們都藏著秘密,很久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