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凱真的陪了我整夜,他果然說到做到。

 

雖然我不曾踏出房門,但是阿凱的鼾聲響徹雲霄,我用枕頭大力摀住雙耳,如雷的巨響仍然穿過門板不斷汙染我的聽覺,像是特大號的蒼蠅在耳邊飛舞徘徊,尤其他在睡夢間說了幾句囈語令我印象深刻:「林哲宇沒刷牙!」、「大家都欺負我… …張痔瘡走開!不要學他們親我!」、「我下次要吃大蒜配臭豆腐把你親回去!」、「婉瑛,讓我呼吸好不好,求求妳… …」

 

好可憐,肯定是做惡夢了!

 

我是吃完炸雞排配柳橙汁後親阿凱,而徐婉瑛是吃了什麼恐怖的東西?為何阿凱叫得像殺豬般慘烈?想想阿凱也真夠衰,連續被兩個人強吻又不能發作,委屈只能含淚往肚裡吞,依他那粗線條的性子,鐵定滿腦子都是幽怨的死結… …

 

他叫了一夜,我也偷笑了一夜,笑到流出淚來,連自己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直到刺眼的陽光打斷我的淺眠,才又乍然轉醒。

 

下床打開門,我看到阿凱像小狗般縮著身體,躺在走廊上將唯一的通道堵得死死的,如果要走過去一定要跨過他。

 

我蹲下身子,笑看著阿凱,心中有著坦蕩與鬆懈。

 

「阿凱,謝謝你,陪我忍這麼久的秘密。」

 

阿凱會這麼做,代表他很在乎我,而不是以逃避或敷衍的態度面對我,他的心意令我感動。

 

打開走廊的窗戶,陽光亮晃晃地落在小廣場,時間不早了,爺爺不在家的第一個假日,頓時讓我失去生活重心,像片浮萍漂在無波的大海中央找不到方向。

 

閒得發慌,看來只好將就玩玩阿凱了。

 

我走入房間拿出奇異筆,趁著阿凱熟睡,我小心翼翼地掀起他的上衣,然後在他的背上畫了一隻豬跟一隻烏龜打架,並在旁邊加上了一個「笨」字,最後不能免俗地在作品末端簽上我的大名,才心情愉悅的合上筆蓋。

 

完美!畫臉阿凱醒來就會立刻發現,阿凱看到一定宰了我,畫背可不同了,他得洗澡才能瞄到,說不定洗淡了他都沒發現… …

 

我真是天才。

 

細心地將阿凱的衣服拉整齊,我腳步輕盈退回房間,打開窗戶準備爬窗出門買早餐,卻差點驚得跌下窗――

 

「婉瑛!我看到林哲宇了!是養雞的這家沒錯啦!」

 

一隻穿著全白的兔子,震天高喊招來了一隻穿粉紅色衣服的狐狸,大搖大擺地手牽手攻佔城河――

 

「幹!王八蛋林哲宇!居然還有心情在我背上鬼畫!我白癡才陪你整夜!給我堵到你就死定了!」

 

我狠狠地跌下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