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咕… …」

 

四個表情各異的人共處在一間老舊的三合院裡,檯面上安靜吃著早餐,只剩電風扇左右搖擺所發出的規律音量充斥室內,屋子瀰漫著詭異氣氛。

 

「咕、咕、咕… …」

 

我斜睨笑得花枝亂綻的吳依凡,咬了一口蘿蔔糕。

 

嘖!早說過她是兔子嘛!連早餐也買蘿蔔糕,不是兔子難不成是蘿蔔?

 

「妳一定要放那隻雞進來嗎?」我不悅地問。

 

「哈哈哈!好可愛啊!咕、咕、咕… …」偷暼我一眼,吳依凡繼續拿蘿蔔糕屑餵雞,語氣高昂充滿活力,吵死人了!

 

我有一種被取笑的感覺。

 

在我被阿凱死抓著在額頭強畫上一坨大便之後,那兩個從石頭蹦出來的女生時而抿嘴、時而偷笑,最後乾脆抱了一隻公雞進屋狂樂,藉『雞』笑人!

 

阿凱也真夠狠,好歹我畫的還是『動物』,他居然大手一揮又快又準地直接畫上『排泄物』,然後外圍再加上一朵花… …花生大便,這叫我後天怎麼去上學?成天腦中塞著大便,沒水準又沒衛生!

 

「如果洗不掉,也許你可以撲粉蓋掉… …」徐婉瑛頂著一張白淨清秀的臉蛋提出這個意見,實在諷刺到極點。

 

她明明一臉誠懇,為何我覺得她在落井下石?

 

「我媽有粉底… …」吳依凡的意思就是她沒有,但她不介意借她老媽的給我?

 

「不用了,等一下去買酒精擦擦看,擦到破皮我也會擦下來!」我冷冷瞪著作案兇手。

 

「你再瞪啊!我的面積跟你的面積誰比較大?」阿凱噴著沖天怨氣,牙齒喀啦喀啦地響。

 

「至少我沒畫在你的臉上!頂著這東西,你叫我怎麼出門!」我將右腳踩在板凳上回嗆。

 

「咕、咕、咕… …」

 

公雞不甘寂寞,勇奪發言權。

 

我們四對眼睛八隻眼,不約而同地瞄向在屋內奔跑的公雞。

 

「你那隻雞什麼時候要煮?我來幫你!」阿凱顯然想把滿肚子的鳥氣轉移到公雞身上。

 

「今天下午。」我毫不猶豫。

 

「不可以!」吳依凡緊緊抱著雞破門而出。

 

我傻眼,現在是在演哪齣荒謬劇?

 

「你們嚇到依凡了。」徐婉瑛靜靜地喝著茶。

 

「現在吃完早餐了,可以請妳說明妳們一大早出現在我家的原因嗎?」我非常有禮貌的問。

 

這兩人神秘兮兮的提著早餐又不說明原因,硬要我跟阿凱吃完早餐才肯說,簡直是黃鼠狼給雞拜年,準沒安好心眼。

 

「張教官說你們要約我們聚餐,並且說如果請你們吃早餐,你就會親自下廚作菜給我們品嘗… …我還蠻好奇你的廚藝,就約依凡一起來了。」徐婉瑛說完優雅地擦著嘴巴。

 

我啞口無言。

 

難怪吳依凡會信以為真,她根本是來等吃飯的!

 

張痔瘡絕對是太清楚我的個性會傷到沒神經的阿凱,他和我一樣被騙慘了,阿凱根本精得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