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第一天,天氣沒有我帥!

   
轉身照著鏡子,我用藝術的眼光抓著頭髮造型,左看右看,都覺得自己實在是完美至極,如果滿分是一百分,我絕對會拿個一千分也沒問題!

  
「張阿傑,你是不是有點兒待太久了?!再不快點兒滾出來,我都可以跟格格生孩子啦!」抗議的聲音在廁所門外響起,毛怪急急敲著門。

  
「你嘴巴給我放乾淨一點!誰要跟你生孩子?又不是要生捲毛怪胎!」小雯冷冷地哼道,也敲著門,「你跌到糞坑啦?不跌樓上的廁所,專挑樓下的幹啥?待會客人上門要用怎麼辦?」

   
敲門聲越來越急促,我對著鏡子滿意的微笑。

  
他們會急也不是沒道理,因為今天是個特別日子,是「單挑」重新整修後開幕的第一天,如果還要再說請楚一點,就是三分鐘過後店裡的燈會點亮,要開門準備營業了。

   
是的,時間只剩下三分鐘。

  
「阿傑學長,你身體不舒服嗎?」

   
李恆佑擔心的在門外問道,我聽到後欣慰點點頭,算我沒白讓他!要知道,依我張仁傑的魅力,真要追人還怕追不到?怎麼可能追不到?根本不可能追不到嘛!

   
我好心情地扭開門把,讓趴在門外偷聽的人險險跌進廁所。

   
小黑倒機靈,率先鑽進門在我腳邊繞呀繞的,不知道為什麼,牠總是特別黏我,這讓我傷透腦筋,隨身攜帶面紙以備戰。

   
我蹙眉,摀著鼻子,「誰好膽放牠出來的?」

   
我開始覺得渾身不舒服,超級想打噴嚏。

  
「是我,怎樣?」拿著掃把,小雯朝著我甜笑。

   
看著小雯甜甜的假笑,我的背後瞬間起了一股涼意。誰惹到她啦?

  
「格格忘了我對狗過敏?」我可憐兮兮地說,希望博取她的同情。

  
「沒有阿,就是還記得,所以才快點放出來嘛!」

  
「格格心情不好?」我揚眉。

  
「也沒什麼不好,頂多生點小氣罷了,反正你是這間店的老闆,我只不過是小小的工作人員嘛!」說完後,好陰森的磨牙。

   
我看了眼小雯,又瞧到毛怪爽歪歪的模樣,我瞬間恍然大悟,忍不住想笑。

   
小雯一定是看到了,毛怪特別去加洗放大後,現在正好端端地掛在淡藍色的牆壁上,位置最顯眼的那張彩色照片。

   
那可是上次五個人一起去李恆佑家裡遊玩,毛怪在河邊精心留下的「紀念」哩!他堅持要掛,我也沒辦法!哈!

  
「笑?笑到抽筋吧!哼!」小雯瞪我一眼。

  
「太后格格說得是!小的馬上抽筋!」毛怪嘴歪眼斜外加雙手猛抖,演得有點過份像,沒去讀戲劇系實在太可惜了。

  
「你這哪是抽筋?你這叫被雷劈到,迴光返照!」小雯沒好氣地翻白眼。

  
「呦,原來格格有經驗?」

  
「誰跟你有經驗了?」

  
「討厭,當然是妳阿!」好害羞的回答。

  
「你… …」小雯一愣,像是沒料到毛怪會硬接下話尾,口頭上吃她的豆腐。

   
我笑著看他們倆鬥嘴,悄悄繞過他們走出店門,將「營業中」的門牌掛上藍色玻璃門,我微笑看著自己的倒影,也看著他們吵鬧的身影。

   
慢條斯理的環視「單挑」外觀,我驕傲的揚起唇角,喜歡極了沐浴在夕陽中的感覺,會令我格外放鬆自在。

   
時間還早,我推開門走入店裡,懶懶地躺在沙發上休息,現在學校仍然在上課中,客人不會上門,會提早開店,是因為我在等一個人上門。

   
我在等林宜。

   
我知道她這時候沒排課,她一定是躲在哪個角落偷看我們,然後不敢進門。

   
那天晚上,林宜終於走進「單挑」,哭著跟我說對不起,她只當我是朋友。

   
然後,我僵硬地看著她的身影,憔悴地走入綿綿細雨中,消失在我的眼裏。

   
我的心,當下碎了,為這段單戀的結束而落淚。

   
然後,一天過去了,一個禮拜過去了,一個月也過去了,林宜從未出現在「單挑」,甚至連上課我也未曾遇過她。

   
現在,三個月過去了,她還在躲著我。

   
說不再傷心是騙自己,可是,日子一久,我真的走出來了,也記得怎麼開懷的笑了。

   
我很感謝這段期間毛怪他們的陪伴,讓我從情傷中釋懷,漸漸做回我自己。

   
或許哪天,我會鼓起勇氣,再談一次戀愛。

  
「哼!你又是這種眼神,像流浪狗似的!」小雯不知何時摸到我身旁,端了杯綠茶放在我眼前。

  
「格格有事?」我挑眉笑問。

  
「也不是啥大事啦,只不過有點兒… …」小雯聳肩,故意不講。

  
「有點兒… …?」我學她聳肩。

  
「這綠茶太苦,要加糖!俺說幾遍啦?甜一點才好喝!」毛怪突然插話,皺眉喝著小雯端給我的綠茶。

  
「廢話,給你喝當然不用加糖,免得浪費!」小雯又轉回去端另外一杯。

   
我搖頭看著小雯的背影,她根本是故意的。

   
她知道毛怪跟在她的身後,也知道毛怪會搶去喝,所以端了杯沒加糖的綠茶等他喝。

   
她真的越來越了解我們了。

  
「你是不是心情很好?」毛怪忽然眸光一閃邪笑著。

  
「怪怪呀,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有話就直說唄!」我對著毛怪笑回去。

  
「你還沒發現嗎?」毛怪又笑。

  
「嗯?」我笑著瞇眼。

  
「我們親愛的小佑子眼睛抽筋耶!」毛怪好神祕地說。

   
我聞言,看向李恆佑,他果真一動也不動的凝視著門外。

   
循著的他的視線望過去,我發現了答案。

   
一杯綠茶遮住我的視線,我對上小雯笑盈盈的眼眸,「呵呵呵,要不要來下注,賭李恆佑幾分鐘後才會衝到對面巷子,去找那隻笨鴕鳥?」

   
然後,門開了,又是一陣熟悉的笑鬧。





~番外篇,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