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還飄著雨,我不在乎。

    
我在籃框下用力衝刺投籃,雨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投不進去籃框,只覺得渾身有一股無力感。

    
小雯撐著傘,在旁邊守著我,眼裏盡是笑。


「不過就被拒絕嘛,又不是世界末日,要是又感冒了可划不來哩!」小雯涼涼地勸著,仍不忘吸口她愛喝的檸檬紅茶。

  
「請閉嘴!」我警告地沉下聲。

  
「嘖!妳就算把學校的籃框砸爛,對事情也沒有幫助,頂多我去檢舉妳,然後跟學校拿點小費或者計個小功,然後… …」

  
「然後,妳到底來幹嘛?」我不耐地打斷小雯的嘮叨。

  
「唉呀!兄有難,妹妹豈可在房間裡納涼喝檸檬紅茶?」小雯一副赴湯蹈火的模樣,像是沒意識到自己說的話有多可笑。

   
在房間裡跟在學校裡納涼有差嗎?她根本是來煩我的!

  
「話說,妳也知道毛怪喜歡妳吧?」我挑眉,要煩大家一起來煩!

  
「知道呀!他已經跟我表白很多次了,怎樣?」小雯聳肩,像在談論家常便飯般自然。

  
「妳知道… …他是認真的嗎?」我小心地問道。

  
「我問妳,我看起來像蠢蛋嗎?」小雯拿出面擦拭椅子,嬌聲問道。

  
「妳是… …」被小雯一瞪,我趕緊改口,「不像阿!」

  
「那頭捲毛猩猩是個好人,我也是明白的。」小雯坐在椅子上,翹起腿來。「可是,他跟我沒緣。」

  
 
小雯從外套口袋抽出一根棒棒糖,含在嘴裡晃著。

  
「妳這樣不會太甜嗎?」我指指她的飲料,瞧著她的棒棒糖。

  
「妳改變話題的能力真的有待加強。」小雯狡猾笑著,「說說妳自己吧!妳昨天來『單挑』看到了什麼?」

  
「妳根本是故意要我看到的!」我抱怨。

  
「因為我很努力為自己爭取機會,也因為我看不慣妳當縮頭烏龜當了這麼久,我怕等妳釐清好自己的情緒,我們都已經畢業了!」小雯軟軟的語調中帶著刺,笑著瞧我。

  
「妳在追阿傑?」我投籃,沒進。

  
「不,我是在安慰他。」小雯想了一下,才開口說道。

  
「妳在追他。」我這次說的是肯定句。

  
「是又怎樣?」小雯不撐傘了,突然起身搶走我手中的球。「看我的!」

  
她用力朝籃框一丟,果然沒進。

  
小雯向來沒有運動細胞。

  
我衝過去接住空中即將落下的球,擦板補進了一球。

  
「別這麼火爆,小姐。」撿起滾到球場中央的球後,我將球傳給小雯。

 
小雯拿著球,定定地站在籃框下看著我,像是看穿我的懦弱。

  
「林宜,妳必須選擇的時候到了。」

  
疲憊地坐下,小雯的話拆穿我的逞強,我像個被遺棄的孩子般坐在球場中央。

  
「我累了。」將臉頰埋入雙膝中,我流下眼淚。

   
小雯走到我的身旁,輕拍我的背。

  
「現在哭一哭,待會要請我吃午餐喔!」

  
「兩件事有關聯嗎?」被小雯無厘頭一弄,我想哭的感覺沒了。

  
「有阿,因為我幫妳約了李恆佑一起吃午餐。」小雯賊笑,「不趁現在推妳一把,那我豈不是要等張仁傑等到老?」

  
「妳又設計我。」我抬眼瞪她。

  
「妳不去也可以,我口袋還有別的漂亮妹妹名單,相信以李恆佑的魅力應該很好約人,說不定會人山人海喲… …」小雯說著,真的把手機掏出來,開始尋找名單。

  
「妳現在是在威脅我?」我用手遮住她的手機銀幕。

  
「妳不願意,我怎麼好意思勉強妳?」小雯假笑,只差沒拿釣竿出來應景。

   
她擺明了知道我會上鉤!

  
「在哪裡?」我恨恨地問。

  
「什麼?」

  
「我說約在哪裡?」

  
「看妳要約在哪裡啊!我怎知?」小雯愉悅笑著。

  
「妳根本沒約… …。」我撇頭哼道。

  
「沒錯,我是沒約,可是別人會約,喜歡李恆佑的人會約。」小雯好笑地蹲下來,雙眼直直地盯著我,「林宜,人是會變的,他現在願意等妳,以後呢?」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小雯此刻的溫暖笑容。

  
「林宜,請妳變得勇敢,捉住幸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