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在無人的球場上,一直想著小雯說的那句話,不知怎麼地,想起了第一次遇見李恆佑的情景,我不禁微微笑著。

   
那時,先讓我注意到他的,是他的認真,就算天氣熱得令人想跳海,就算全球場只有他一個人,他還是不停的在籃框下衝刺、跳投,好似背後長了雙透明翅膀,自在地飛躍在雨中的籃球場上。

   
是他那股對籃球的自信,吸引住我的目光。


認識他後,更因為他的坦率性格,讓我漸漸的卸下面具,不知從何時開始以真心待他,然後,心就很可憐地淪陷了。


尤其,他一直提醒我『阿姨學長』這四個字,我不想『特別』注意到他都難。


「嘿!林宜,一個人?」才想著,李恆佑就抱著籃球出現在我的視野內。


我幾乎都快忘了,傍晚時候他都會來學校打籃球。

  
「小雯剛走,她去『單挑』工作了。」懶懶地躺在地板上,我不想動。

  
「我看到了。要不要先起來再說?」李恆佑朝我伸出手,略微皺眉。

   
「你可不可以先假裝沒看見我?」衣服都濕了,我想說再躺幾分鐘也沒差。

    
李恆佑聞言,竟然也沒反駁,只是抱著籃球坐在籃框下,靜靜地陪著我。

  
「小雯很擔心妳。」他嘆了口氣。

  
「怎麼說?」他難得的嘆氣,讓我坐起身來,我訝異地瞧著他。

   
李恆佑耶!那個沒事也會笑得亂七八糟的李恆佑耶!他幾時學會嘆氣的?

  
「是她跟我說妳在這裡的。」再嘆。

  
「不要再嘆氣了!你現在看起來很像小老頭耶!」我受不了的喊道,不習慣這麼憂愁的李恆佑,渾身莫名其妙地打個冷顫,非常想拿籃球丟他。

  
「可是妳現在就是這個樣子… …」李恆佑憋著笑。

  
「我怎樣?!」站起身,我走到他眼前故意凶巴巴地問他。

  
 
原來,他在學我的樣子,令我覺得分外諷刺。


 李恆佑有趣地瞧著我的反應,搖著頭,忍不住笑了。

  
「不會冷嗎?」他看我淋了一身濕,笑著將自己的外套脫下來,很自然地披在我身上。

   
我不小心被他貼心的舉動感動到,微愣住,傻傻地看著他。

   
淺綠色外套傳來清新的檸檬香味,像是剛從衣櫃裡拿出來,上面還有他穿過的餘溫殘留,我偷偷拉緊外套,覺得心都暖和了起來。

  
「平常沒看過你穿這件外套。」又或者說,他平常根本沒有穿外套的習慣!

  
「是呀!剛從衣櫥裡翻出來。」他公布答案。

   
我凝視著他的微笑,在他的笑容裏我找到了,我一直尋找的力量。

    
我發現,他的笑容讓我有往前邁步的勇氣。

  
「你們都還好嗎?」我問。

  
「都很好,只差妳沒來。」李恆佑又笑。

  
「阿傑呢?」我終於問出口。

  
「開始恢復正常了。」他打趣。

  
「怎樣的正常法?」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慶幸自己選擇了對的方法。

    
我想讓時間,淡去阿傑對我的感情,看來是有效的。

  
「妳要不要自己去看?」李恆佑說完,運著球到三分線外。

    
笑而不語,我追了上去。

  
「要不要來單挑?你贏了請我喝飲料,我贏了請我喝飲料。」抄走他的球,我挑釁道。

    
這是我們第一次單挑時他說的話,現在換我拿來借用一下。

  
「好。」他倒也爽快,一口答應。

   
「你喜歡喝珍珠奶茶吧?」這點我一定要先確定。

  
「喜歡。」他笑著回我。

    
我看著他的笑,興起了一個主意。

  
「算了… …我不想賭飲料了。」我詭異地笑著瞧他。

   
「所以?」他挑眉,該死的學著我平常的表情。

  
「我輸了我追你,我贏了給你追。」

   

 我笑著越過完全呆住的李恆佑,轉身躍起想來一個漂亮的挑籃。

   
也許,打完球後我會勇敢地走進『單挑』,明確地拒絕阿傑。

   
也許,我會開始努力長翅膀,追求自己的幸福。

   

 『涮』!

 
空心,球進了!

 

 

 

 

 

 ~{單挑}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