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過去有經驗嗎?」看著履歷表,我問。

面對一片空白的履歷,我的頭開始痛起來。

竟然只有給我寫名字!


「有,我吃過很多家高級餐廳,我可以幫你們試吃。」

坐在我對面的女生,擦著玫瑰紅的口紅,很華麗的彩繪指甲輕輕勾著,對我拋媚眼放電。

我隱忍著想轟人的衝動。

「請問,還有別的經驗嗎?」要吃我們不會自己吃!還要妳來吃!

她偏頭想了想,艷唇微張的『啊』了一聲。

「我想到了,我還有一個經驗。」她自信地朝我笑了笑。

「那是――」我注視著她。

「我可以幫你們調味。」她驕傲的說。

「調味?」這是哪門子的經驗?我怎麼沒聽說過?

「對阿,我對香水很有研究的,可以幫你們把店裡噴得香香的。」

看著鏡子,我發現我的臉黑了半邊。

「我知道了,謝謝妳來面試。因為面試的人眾多,我們需要整理的時間,請等候通知。」我怕我下一秒會用踢的把她踢出去。

「不用考慮了啦,我一定可以的。」離去時,一個飛吻送了出來。

然後,她足蹬十公分的高跟鞋,扭腰擺臀的走出店外。

我萬分佩服她的平衡感。

揉揉太陽穴,我喝口蘋果茶潤喉,想提起精神。

我已經數不清這是今天第幾位面試者,卻沒有一個令我滿意。

多數竟然都是想來看帥哥的!

可恨又可悲的是,我也是她們的目標… …

為什麼我要幫阿傑面試新的服務生… …他肯定早就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才拜託我當面試官的!可惡!

我打算將報酬提升到兩杯飲料!

「下一位。」我將那女生的履歷揉爛丟到垃圾桶。

一張粉紅色的履歷寫得密密麻麻,經驗倒是不錯!

「嗨… …」這聲音… …怪怪的。

我抬頭,驚飛了三魂六魄。

「我叫露露。」粉紅色的假髮微翹,紫色的眼影有點太濃,粗壯的身體穿著綠色小可愛,亮金的大耳環隨著微笑激烈的晃著。

我突然很想叫阿傑自己來面試。

我可以回請他一罐飲料。

「不好意思,我們要的是女生喔!」我對『他』輕聲提醒。

『他』嬌羞地扭著身子,嘟著嘴,送我一個媚眼。

「討厭啦!人家本來就是女生啊!」說完,一隻手搭上我的手,捏了下去。

我全身起寒毛,趕緊將手抽回來。

「不好意思,今天人很多,請你回去等通知。」我以非常誠懇的態度看著『他』,想趕快送走這尊『嬌客』。

「是喔!人家等你喔!」魁武的身軀往前傾更靠近我,『他』依依不捨的說著。

說完,『他』的食指點了一下自己的唇,然後以令我反應不及的速度輕點我的鼻尖,還差點戳到我的鼻孔。

隨後,『他』搖著迷你裙婀娜多姿地步出『單挑』。

我整個人趴下來,被嚇得無力了。

好恐怖… …。

才稍微撫平受驚的心,一張履歷出現在我眼前。

一張完全空白的履歷!

我生氣的抬頭,想霹靂啪啦的訓人,忍了整個下午的脾氣就要爆發――

「怎麼,不認識人家啦?人家不依啦… …」

又送飛吻又送媚眼,小雯三八地笑攤。

我瞪著她,沒轍。

「你們可以滾出來了!」我不爽地朝店後方吼去。

「我出來了… …」阿傑學1號女生,扭得很噁心。

我翻白眼,用手指頭敲著桌面。

「人家也出來了… …」

咦?沒人?

速地,一團白影出現,害我急急抽了口氣。

毛怪用新買的拖把當假髮,搖著屁股出場,風騷到頂點。

「天啊,哪來的妖魔鬼怪?」小雯嫌惡的罵著。

「謝謝太后誇獎… …。」毛怪一路涎笑地往小雯扭去。

「停!再過來看我怎麼扁你!」小雯喝止著。

阿傑走入吧檯,瞧著我。

「小林林,妳在看什麼呀?」

我依然感興趣地看向店的後方,好奇李恆佑會怎麼出場。

「小佑佑不在,他去買晚餐的食材了。」

一杯調好的珍珠奶茶不知何時放在我的眼前,我抬頭看向阿傑。

「妳這樣朝思暮想,人家會吃醋喔!」

阿傑說著,朝我媚笑,還眨了眨眼睛。

「嘖!誰朝思暮想了?需要我幫你多倒些醋嗎?」吸著珍珠奶茶,我回他一句。

「林宜,做人不要太超過。」小雯突地插話,將我的珍珠奶茶搶過去喝。

她還順便賞了我兩枚特大號的白眼。

「我哪裡超過了?」我瞪著小雯。

小雯嘆了口氣,看了一眼阿傑。

「辛苦你了。」

莫名其妙!阿傑竟然還回她一個苦笑!

「怎麼?要我調一杯給小林林喝嗎?」

阿傑問著小雯,回答的卻是毛怪。

「我也要一杯。」毛怪指了指櫃子裡的紅酒,笑著說。

阿傑將珍珠奶茶調好給我之後,倒了一杯紅酒給毛怪,毛怪卻笑嘻嘻地把紅酒推到阿傑面前。

「我請你!」

阿傑呆了幾秒,回神後靜靜地喝著,反常安靜的身影有些落寞。

我看著毛怪跟小雯鬥嘴,又看著阿傑的身影,回想著自己哪裡超過了?

連開個玩笑都不行,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喝口珍珠奶茶,盯著阿傑失神的身影,我感到一股酸意,從心中漸漸冒出。

這杯珍珠奶茶,好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