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打定主意不想管李恆佑了,我還是注意到他沒有來上課,應該說,阿傑跟李恆佑都沒有來上課。

下課後,我到『單挑』來一探究竟。

很好,門是關著的。

我敲了門,再敲,依然沒有回應。

小黑在屋內直盯著我瞧,興奮地叫著。

牠似乎又更胖了!我蹲下來隔著玻璃向牠打招呼。

「林宜,有事?」

提著水桶走出來,毛怪替我開門,小黑馬上跟在我腳邊。

「你們不用開店嗎?」

「要啊,人手不夠,正在徵工讀生。」毛怪聳肩。

「怪怪呀,我那件白色襯衫勒… …」阿傑人未到聲先到。

然後,我看到他只著短褲出現在我眼前。

我最近走了什麼運?

怎麼都看到不該看的美景?我是不是該抽空去拜拜了?

「啊――小林林!妳怎麼在這裏?特地來看我春光外洩嗎?」阿傑叫歸叫,還是大方地倚在門邊,眼神轉了轉。

「還是… …妳要看回去?上次真是不好意思,這樣吧!以我們的交情,免費讓妳摸回去喔!」阿傑犧牲的說著,做出健美先生的動作,身材倒真的棒得沒話說。

「去!你留著自己摸吧!」我反駁。

我發現自己一點都不會緊張。

是因為我習慣阿傑的打鬧,所以降低了緊張感嗎?

我納悶的想著。

「真的不摸?很可惜耶!本大帥哥只讓妳摸耶!」阿傑說完,一拐一拐的走過來。

「你的腳怎麼了?」受傷的人不是李恆佑的父親嗎?

「我跌下床,扭到了。」阿傑偷笑。

我將椅子擺到他面前,他一頓,然後慢慢坐下。

「那你有沒有去檢查腦袋,看有沒有撞正常一點。」我才不信他說的理由。

阿傑倒了兩杯白開水,我跟他一人一杯。

「喔?妳知道我哪裡不正常了?」阿傑欣喜道。

為什麼我覺得他話中有話?

「你什麼時候正常過了?」咦?這是檸檬水?

我揚眉,盯著杯子。

「透明的不一定是白開水,玩笑不一定是玩笑喔!」阿傑一派輕鬆,笑著說。

「你真的跌下床啦?」我訝道。

「所以小雯太后說妳笨嘛!隨便一兩句妳就信了。」

一直沒出聲努力擦桌子的毛怪,涼涼地諷道。

他看我的眼神就像是看到世紀大笨蛋!

「那,究竟怎樣?」我摸著小黑的頭,牠正依偎在我腳邊。

「哈――哈――」阿傑捏著鼻子。

我趕緊將我的飲料喝完,把小黑抓起來面對他。

「請對牠噴就好。」我承認我有點壞心。

果然,阿傑立刻打了一個超級大噴嚏,不過他有把頭別過去。

中獎的是毛怪。

「阿傑,你偏心!大力往林宜噴去不就好了!」毛怪慘叫。

我無辜的看著毛怪,很想笑。

「他是看在小黑的分上好不好?笨!」我打趣。

「是――嗎?」毛怪上下打量阿傑,眼裏擺明不信。

阿傑輕咳一聲,揉揉鼻子。

「怪怪呀,你想要再來一次嗎?」阿傑醒悟般的說著。

「你敢?小心我抖出你的終極秘密喔!」毛怪好溫柔地笑著。

「什麼祕密?我不介意聽一下。」我用手圍著耳朵,好奇地打聽。

阿傑收去我喝完的杯子,站在吧檯邊不語。

「妳真的要聽?」毛怪故意喊得很大聲。

「毛毛啊,聽說附近有一家黑輪賣得還不錯耶,你說出來我很樂意請你吃喔!」阿傑陰陰地威脅笑著。

毛怪吞了吞口水,嘻笑帶過去。

這下我更好奇了。

「你到底藏了什麼東西?」我直接問阿傑,他的眼神閃爍。

毛怪悶笑,眼神賊溜溜地看著我跟阿傑。

「乖,妳以後就會知道了!」阿傑像在哄幼稚園的小朋友,眼神帶著深思。

「妳以後就會知道了… …」毛怪搖頭晃腦,怪聲怪調的重複阿傑的話。

我看著阿傑,想繼續問。

「學長,你來囉!」李恆佑下樓,頭髮仍顯凌亂。

他是剛睡醒吧?我猜。

「你爸還好吧?」前兩天太生氣,沒有細問就掛了電話。

「他只是輕微扭傷啦!休息兩天就沒事了。」李恆佑笑著回答,挑了一張椅子坐著。

「佑佑呀!辛苦你了!」阿傑倒了一杯檸檬水給李恆佑。

「不會啦!我爸沒事就好… …謝謝學長的關心。」李恆佑喝了一口檸檬水,向我道謝。

「喔?小宜宜也會關心人呀!」阿傑驚訝地說。

我瞪了阿傑一眼,他哈哈大笑。

莫名地,我心跳漏了一拍。

我只敢低頭看著小黑,掩飾著自己的尷尬。

不知為何的尷尬。

毛怪忽然擊掌,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他盈盈地笑著,指著時鐘。

「人員到齊,是不是該開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