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阿傑一眼,不明白他的情緒為何轉折,我索性挑出一塊蜂蜜蛋糕來吃,不再去費心的想。

阿傑的話,往往蘊含別的意義,半假半真。

但此刻,我不懂他的眼神,以及話中淺淺的無奈。

無奈又是為哪樁?我真的不懂。

「自己想辦法。」我口齒不清的回道,再拿一個肉包。

嗯!李恆佑的手藝真不錯!蛋糕甜度適中,肉包也鹹得恰到好處!

我看見了,阿傑的眼,蒙上一層灰。

但隨即又逝去。

「哼!」小雯冷哼,眼瞪著我跟阿傑。

「又怎麼了?」我不解。

「嘖!一堆笨蛋!我受不了了!」

小雯前後判若兩人,大口地喝起豆漿,剛才的柔媚彷彿是上世紀的奇蹟,說完,抽走毛怪的漫畫。

阿傑跟李恆佑頓時傻眼。

我則是見怪不怪,早已習慣。

「看什麼少女漫畫!這麼大一個個兒,窩在這兒看漫畫成何體統!去,閃遠點,本姑娘心情正火,需要消消氣!你看有什麼事自個兒忙去!在這裏等吃丟不丟臉?」她火大的看著漫畫,就算那本她已經看了不下數十次,翻頁的動作粗魯至極。

明明是很饒舌的一長串字語,小雯就是有辦法很自然地脫口而出,不愧為中文系的才女―― 雖然她自己不承認『才女』兩字。

「我礙著妳啦?」毛怪學小雯的腔調,怪笑。

「是啦!怎樣?」小雯火起來插腰,頗有大姐頭的氣勢。

「不怎樣!我喜歡!」毛怪大聲的宣佈。

吼得小雯當場被豆漿嗆到!

「怪… …怪人!」好不容易順了氣,小雯罵著。

阿傑很捧場,第一個不留情的哈哈大笑,甚至拿起筷子當鼓棒般在桌上敲打。

李恆佑蓋上鍋蓋,充滿興味的看著小雯和毛怪。

「我說,小佑佑呀!你這肉包做得挺合我味口的,乾脆,你教小林林做吧?」阿傑比比我,像施捨般的。

「自己去學,我沒興趣。」除了煮泡麵,我怕我下廚會燒了廚房。

而且,嘴饞的是阿傑自己,他拐個彎要我學是作何居心?

學來毒死他嗎?

李恆佑倒是興致高昂。

「學長,免學費,要不要?」他誘惑著。

「不用,謝謝。」我已經很習慣跟他這樣的對話了,沒營養的廢話。

「這很難得的喔!」他再說 。

「感激不盡,不過我不需要。」我勉強跟他哈啦。

「那很可惜耶!你不考慮一下嗎?」李恆佑笑著,居然繼續盧。

「不考慮!」

我挫敗的偷翻白眼,卻得到一陣歡呼聲。

「呵呵呵!收錢收錢!」阿傑向毛怪伸手,只見毛怪不爽的掏出皮夾,拿出三張百元鈔票。

「阿宜學長,妳再撐一句我就賺大錢了!」毛怪抱怨。

我盯著阿傑,等解答。

「我們賭小林林會不會翻可愛的白眼!三句以內!」

阿傑彈著鈔票,開懷地說。

然後,他拿了一張給李恆佑。

「小佑佑,恭喜呀!」

原來李恆佑也有摻一腳!

「不關我的事。」小雯撇清,繼續看漫畫。

騙誰呀?不關她的事?

那她手裡的一百元怎麼捏得死緊?

鬼才相信她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