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那個蛋沒有人想吃,毛怪自己居然把它吃掉了!

「只要是吃的東西,都是主賜給我們的,不可以浪費。」

毛怪說完,還虔誠的禱告,而阿傑他們早已習以為常,各自看著漫畫跟雜誌,眼睛也不眨一下,像是早知道毛怪會自己解決掉那顆蛋。

好想… …好想介紹他給小雯認識喔… …

他們肯定很搭的來,畢竟一個人專門製造毒物,一個專門回收,兩個湊在一起都不會有廚餘,環保又衛生,我的荷包可以很省很省… …。

我死盯著毛怪,想著要不要『不經意』把小雯的惡行惡狀告訴他,然後再給他們機會『巧遇』,讓他『感化』一下小雯… …。

「小林林啊,妳又在打什麼壞主意啦?說來聽聽如何?」阿傑連頭都沒抬,卻冷不防地冒出一句。

我心虛地低下頭,喝起玉米濃湯。

雖然他們各自在做自己的事,不過我依舊感受的到,三個人的注意力全集中在我身上,想要我『分享』一下剛才的神遊。

「我在想玉米濃湯煮得很好喝。」說出來計畫不就曝光沒得玩啦?嘖!

我用湯汁潤了潤唇,香濃的味道令人留戀。

「真的嗎?!」李恆佑放下雜誌,笑得很開心,眼睛幾乎快瞇成一條線了。

「恩,味道很好。」看他的反應,我知道是誰煮的了。

「有嗎?還不都一個味?」毛怪嗅了嗅杯子,又吃起麵條,絲毫沒發現自己潑了李恆佑一桶冰水。

「阿怪學長說的不準。」奇怪的是,李恆佑居然笑著回答。

「為什麼不準?」好奇地,我問


「因為我沒有味覺!」聳聳肩,毛怪自己說。

他說得像輕微感冒一樣,我半信半疑。

「喔。」我跟毛怪不熟,沒必要打破砂鍋問到底。

「這是真的喔!阿宜學長!」毛怪滿嘴塞著麵,語調模糊地說。

「喔!」那又怎樣?他自己都不在意了,難不成我要替他嘆息?

「阿宜學長相信了?」毛怪再問。

「恩。」

「唉,妳真好騙耶?這樣就相信了?小心哪天阿傑拿棒棒糖拐妳,妳可不要乖乖地跟著走嘿!」毛怪一副教育小朋友的模樣。

「所以你嘗得到味道?」壓低嗓音,我覺得這個話題好像沒那麼重要。

「所以我說妳好騙啊!短短幾句話妳就推翻之前的信任啦?」

毛怪吃完了麵條,正在擦嘴,用朽木不可雕的表情看著我,像看到一隻怪獸一樣。

「… …你爽就好。」學他擦嘴,我用看到原始人的表情瞪回去,努力把我的眼睛瞪到最大。

是我不懂他的幽默,還是他的幽默與眾不同?

「哇哈哈哈哈… …」

阿傑突然一陣爆笑,笑得連漫畫都掉到桌底下了,顯然看我被耍他很高興。

接著,發笑像是傳懶病一樣,另外兩個人也吃吃地笑了起來。

只有我覺得不好笑。

笑點在哪裏?

還有,毛怪的病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學長… …」

李恆佑好不容易止住了笑,看著我,嘴角又忍不住上揚――

「你的鬥雞眼很可愛耶!」

說完,他們目中無人地笑著,笑聲足以將『單挑』的屋頂掀起來。

如果有地洞,我想我會把他們三個人的頭給塞進去。

我想我很樂意這樣做。

如果我的臉皮合作一點,不要這樣辣辣地熱起來,我會這麼做。

紅著臉,我希望有個地洞讓我鑽。

好丟臉呀!嗚嗚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