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的下午,操場沒多少人,小黑看到我很高興,在我腳邊繞圈圈。

阿傑跟了過來,拍了小黑兩下,卻又迅速打了個大噴嚏。

「小林林啊,妳還在餵這隻小笨狗阿?」說完,阿傑閃得遠遠的。

李恆佑蹲下來搔著小黑的肚子,小黑快活地在地板磨背。

「有時間就會來。」知道有別人也會餵小黑後,我來的次數慢慢減少。

雖然,我知道李恆佑經常一個人在這裡打球,我只要從圖書館轉個彎,一人一狗都會很高興。

「牠身上有跳蚤耶!」毛怪湊過來,翻著小黑的毛,小黑舔了毛怪的手以示友好。

「呵!」毛怪笑著,雙眼發亮。

「怪怪呀,摸摸就好,不要心動嘿!」阿傑警告。

「嗯,很乖,脾氣溫馴,毛色也漂亮。」毛怪將小黑整隻抓起來,滿意的點點頭,從頭到尾都沒理阿傑,自顧自的打量小黑。

「牠叫什麼名字?」毛怪繼續抓跳蚤。

阿傑在胸前用手臂打個大叉叉,暗示我不要說。

可惜,我會聽話我就不叫林宜了。

「小黑。」起身不理阿傑哀怨的目光,我走向開始打球的李恆佑。

「小黑?一隻白狗叫小黑?好!夠怪!我喜歡!」毛怪的眼對上小黑無辜的眼神,哈哈大笑。

「林宜… …」阿傑罕見地喊著我的全名,表達他的不滿,眼光仍黏在毛怪身上,看起來是想把毛怪打昏拖回家。


我到籃下卡位,沒興趣管阿傑接下來想幹嘛,我只想活動一下筋骨。

籃球在籃框彈跳了兩下,我跳起來,可惜李恆佑比我高,先搶到球,隨後他轉身射籃,籃球乖乖地進入籃網內。

他的球技更好了!

我看著他運球,上前防守。

「學長,動作有點慢喔!」李恆佑做一個假動作,趁我上當時閃過我投籃。

空心,三分球。

「去!先讓你幾分!」我將球傳給他,要他放馬過來。

「喔?真的喔?」李恆佑衝刺,手下的球仍然穩穩地在掌控之中。

我凝神,做出防守的動作。

「呦!怎麼可以忘了本大帥哥?」

阿傑擋在我前面,害我一陣錯愕。

他幹嘛?地方這麼大,就非得礙在我眼前?

我閃過阿傑,跟李恆佑面對面單挑。

李恆佑沒有留情的撞擊,使我腳步一個不穩,阿傑迅速地拉了我一把,讓我不至於摔出去。

「小林林,妳沒事吧?」

我來不及回答阿傑,只見阿傑眉頭皺得死緊,激動的眸光射到我身後,拔腿往毛怪消失的方向追去。

「毛怪怪!你給我站住!你抱那隻笨狗要做啥!?給我放下!」

阿傑的聲音響徹雲霄,我和李恆佑互看一眼,狂笑了起來。

今年的冬天,對小黑而言,似乎會是個暖冬。

我慶幸著阿傑的悲哀命運。

誰教他對狗過敏?

我開始期待著,未來『單挑』的每一天。

我壞心地深深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