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你不擔心喔?要期中考了耶!」

李恆佑拿礦泉水的瓶子盛水,淋在頭上散熱,冷不防的突然說道。

「我課選得比較少,平常有唸就好。」

事實上,若非很喜歡某堂課,我都選給分比較高的老師,相對而言也較容易過關。

小雯常說我這樣很懶。

沒錯,我不否認,我就是懶。

從三分線躍起,我看著球飛向籃框,可惜彈了出來。

「是喔,那你期中考前有空嗎?」

一閃一閃,李恆佑的眼中射出萬丈光芒,像溺水者抓到了海中的漂流木。

我有不好的預感。

「要幹嘛?」

「我想請你教我工程力學,我不太會。」

「我也不太會。」只不過學期末拿九十分而已,我真的『不太會』。

李恆佑比出食指,笑著看我。

「一杯飲料。」

哼!老招,以為我還會上鉤嗎?

不過,他怎麼一副我就是會的表情?打哪來的消息?

嘖!又沒進!

他坐在籃球架旁邊,拉了拉黏在身上的衣服。

「加一盤我最拿手的義大利麵。」

說完,他脫去了上衣,在我面前脫得很習慣。

我動作一僵,來不及收手,眼看著球軟軟地掉下來。

他完全不知道他在色誘我… …

我偷偷地窺著他,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

挖勒!籃外大空心!

「學長,你也會投肉包喔?」李恆佑訝異地睜大眼睛,竊笑了起來。

「你看錯了。」完全否認到底。

「我肉包也做得不錯喔!」他愉快的說。

我迅速地撇過去一眼,但這次只敢將視線放在肩膀以上。

我撞到了一雙帶笑的眸。

「你教我工程力學,你要吃什麼都可以!」他自信地說完,站起來抄走我的球。

「要不要?」

陽光下他的影子拉得好長,連頭髮都像在笑。

「紅燒獅子頭你會不會做?」故意刁難,不想教他。

上次教阿傑都快花掉我半條命了,我不想再面對另一個石頭腦袋。

「會。」他點頭。

不死心,我再開菜單,想趁他分神把球抄回來。

「宮保雞丁?」

「也會。」他拍胸脯保證,害我不小心瞄到他的春光,球也沒搶成。

我想我早晚會長針眼。

「加一個蜂蜜蛋糕?」

哼哼哼,這個他就不會了吧!

「成交!」

宏亮的回答,震得我一陣傻眼。

『涮』!球進了籃框。

「你確定你讀的是建築系嗎?」我懷疑。

他笑著,眼神卻飄得好遠。

「下廚可以打發時間。」

簡短平常的一句話,他說得輕鬆。

可是為什麼,我會看到他的眼睛,藏著故事?

夕陽裏,李恆佑的笑容,到了一個我不在的地方。

「好,我教你工程力學。」

我聽見了自己的聲音,堅定的響在耳際。

因為,我不想看李恆佑這樣笑著。

這樣寂寞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