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掏了掏耳朵,發現生意似乎吹了,懶得理她正在白面書生的俊容上彈古箏,管她是要彈貝多芬還是披頭四,沒賺頭就不關我的事,如果不小心發生了意外,我還可以… … 

 

「對了,你買保險了嗎?」我熱情地瞧著白面書生。 

 

「我媽有幫我買… …」他又僵住了。

 

「買哪家的?哎,買了可以再買,多買多保障,這種好東西永遠不嫌多,哪天你跌倒包一下石膏就可以領個幾萬塊,有我在,就算你扭到腳踝我都可以幫你弄成跌斷大腿,醫院我也有認識的人,你只要給我一點服務費,我保證幫你套好關係… …」

 

 「妳買了嗎?」妖怪女陰森森地截斷我的話尾,手關節被她用得啪啦啪啦地響。

 

「怎麼?妳有興趣?先簽約再折斷,保險金才領得到… …」我笑臉迎妖怪,順便教導她基本常識,免得白折又傷身。

 

轟轟轟!火山爆發不過也如此吧?

 

我又哪裡得罪她了?

 

「媽的!妳舌頭太長是不是?我今天不修理妳到飽,我就跟我弟姓!」

 

「不好意思,我想請教一下,妳弟姓什麼?」不是我要找碴,實在是她話語中充滿矛盾,讓我好奇得想問個清楚。

 

「姓趙,趙雲的趙,妳不夠格說的趙!」她呸了聲。

 

「那妳姓什麼?」我又問。

 

「廢話!當然姓趙啊!妳白癡啊?」一臉唾棄,還是像猛獸般的攻擊著白面書生。

 

「所以,妳姓趙,是跟著妳弟姓趙?那妳爸姓什麼?」好亂的家庭關係啊!

 

「… …」妖怪也有語塞的一天。

 

然後,不僅僅是火山爆發,而是所有瘋人院的魂魄都附身到她身上,她已經失去理智,臉歪眼斜地宛如遠古人種,抱著白面書生大跳不知名的戰舞,一個吼得激昂,一個叫得激烈,兩個人都叫翻天,活似要出門打獵追恐龍似的。

 

有人自願擋著,我是絕對不會跳過去當人肉沙包的。

 

抱起了魚缸中的貓咪當附身符,我終於問出我最疑惑的問題。

 

「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偷偷請徵信社跟蹤我來的?下次要跟蹤人,記得請我就好,會比徵信社便宜很多,資料齊全、管道又多… …」不然,還有什麼理由?

 

「她是二號房的房客,趙雅柔。」白面書生好心地解釋。

 

「雅柔?喔!原來妳喜歡黃色?早講嘛!讓我誤會這麼久… …」我恍然大悟,難怪推薦紅色她不喜歡。

 

當然,妖怪是不會回答我的,她繼續用盡生命彈她的古箏。

 

等一下,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而且還是很重要的事? 

 

白面書生剛剛說… …

 

「妳住二號房?」我瞧了眼頭頂升煙的趙雅柔,她的牙齒像鱷魚般上下咬合。

 

原來隔壁品味獨特的室友不是睡死了,是根本還沒回來… …

 

險險閃過繡著草莓的殺人拖鞋,我懷疑我是否應該去公園撿兩塊木頭回來刻成十字架,掛在房門前驅邪驅魔?那,連著我們兩個房間的共用陽台,是不是也應該灑幾撮鹽巴或香灰消災?我萬分慎重地思量著。

 

碰!白面書生果然弱不禁風,擋不到幾分鐘就被甩到沙發上安息掛著,看他痛到臉都扭曲變形了,可想而知這女的鐵定練過舉重之類的運動,渾身充滿未進化的史前蠻力。

 

我對著怒氣沖天的妖怪露出我陽光般的笑臉,希望融化她不知為何而起的怨氣,通常我這招對公的動物還蠻管用的,反正這女的脾氣跟男人差不多,死馬當活馬醫說不定還能招降野馬?

 

「再笑啊!我很久沒有揍人了,算妳厲害,讓我上大學第一次破功!」

 

騙人,她打我兩巴掌打假的啊?我來不及回嘴,她已撲身而來。

 

咻——妖怪使出無影螳螂拳,我趕緊用影分身之術見招拆招。

 

莫名掃到颱風尾,我無奈地眼觀四方,足奔八方,死命拉開跟她的距離,努力尋找逃命路線。

  

然後,在她的拳頭惡劣地瞄準我俊秀臉蛋的千鈞一髮間,我急中生智朝她丟出懷中昏睡的貓咪,讓牠尖叫『飛』出一個完美的拋物線——

 

小蝦米變大野狼,萬爪齊發也。

 

牠的犧牲,成就了我的人生。

   

安抵房間,我鎖上門,立刻翻開行李袋,找著我那支用得很習慣的防狼噴霧劑。

 

九點整,離我打工時間只剩半小時,開門前,我又順手撈起放在桌上的電擊器,才安心的打開房門。

 

果然,迎面一個拳頭很小人的送過來。

 

「啊――」

 

電擊也,必殺之技也,俗稱被電之人慘叫之技也。

 

生得這臉蛋,練得這功夫,是幸或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