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冤家路窄,可是我和眼前這隻妖怪未免也太窄了,全世界好幾十億的人口她不去惹,為何獨獨厚愛我帥氣無雙的臉蛋?

 

雖然我林漢今生無緣出生在大富大貴的有錢人家中,不是含金湯匙未來也最少是個鑽石湯匙,更何況我一生不偷不搶,頂多順手多拿幾包便利商店的調味包和衛生紙,連隻螞蟻路過我的餅乾我也只是輕輕地將牠撥開,如此純潔的情操竟然會遭受此番婆無禮的對待?天理何在?老天爺無眼無珠無良心阿… …

  

「所以現在怎麼辦?」揉著臉,我不善的盯著眼前的仇人。

 

「妳再看阿?嫌剛才不夠痛是不是?」依舊冷淡,但是右腳卻火爆的跨在桌子上。

 

這女的一定是個目不識丁的大姊頭,那魯莽的村姑氣質就算用雙氧水消毒個八百遍還是濃得嗆人,一點女人味都沒有。

 

一句話,想當女生?下輩子再排隊抽籤吧!

 

「唉,看到蝴蝶了。」我嫌棄的撇過頭。

 

「什麼蝴蝶?」擋在我們中間,辛苦的隔開我跟妖怪的距離,白面書生聽到我的話愣住。

 

妖怪的腦袋看起來也不怎麼高明,因為她正皺眉頭思考著我話中的意思。

 

看來,我與他們果然是不同層級的生物,標準的溝通不良症狀。

 

 我瞅了一眼褪色的蝴蝶,打算開始拓展客源。

  

「如果妳喜歡蝴蝶,我可以介紹朋友做幾件更漂亮更有品味的蝴蝶,要是妳偏好白色也行,我保證穿起來一定會比夜市賣的還舒服,一件賣妳兩百還宅配到府要不要… …」

 

我話都還沒說完,妖怪的臉皮慢慢地浮上為數不少的青筋,嘴角一抖一抖的抽蓄著,顯然已經知道我在介紹她什麼東西了。

 

她突然另隻腳也兇猛地踩上桌面,整個人站在桌上朝我撲了過來,臉上充滿嗜血的意圖,兩隻臂膀像故障似的上下左右不停揮動,那狠勁彷彿要大開殺戒,如果不小心被她巴到,我懷疑我很有可能會出現在明天的社會版頭條。

 

好險,中間夾著白面書生力阻妖怪的突襲,有好幾次她的爪子眼看就要劃過我的臉頰,都被我輕鬆地閃過。

 

只可憐了白面書生的犧牲,白白淨淨的臉蛋多了幾道紅色線條,遠望像九宮格,近瞧像斗笠上的紋路,細看什麼也不是,就是一個「」字烙在發黑的印堂上。

 

「喵――」躺在魚缸裡的橘子貓被她的動作嚇到,抱怨似的發出聲音,連貓都忍不住嫌她吵。

 

我們三個人六隻眼不約而同地往下瞧,只見貓咪優雅地起來伸個懶腰,又悠閒地換個姿勢,繼續窩在魚缸裡補眠。

 

「小蝦米,對不起,嚇到妳了… …」不可思議地,妖怪駭人的青臉瞬間轉換成粉紅的愛心顏色,硬是擠出溫柔的微笑面對貓咪,寵溺的神情像喝了糖水般甜膩。

  

七月半的好兄弟,見到此情此景恐怕也會嚇得屁滾尿流,四處鬼隱竄逃而化作鳥獸散,只為了保留最後一小抹魂魄。

 

本是路邊虎豹母,相見何必驚蒼生?她輕哄貓咪的幸福神情,鬼怪見到都會懼怕三分,不管是誰燒了幾柱香收買都不敢去招惹她。

  

只可惜我連香都捨不得買,這個世界上能讓我覺得幸福的,只有存款簿上的數字不斷上揚再上揚。

 

 

「不喜歡白色就早講嘛!我們有很多顏色可以給妳挑選,妳的皮膚還蠻白的,也許紅色穿起來會更好看,買三送一,不管妳是買三角還是四角的,都算妳很便宜了啦… …」鈔票就在眼前飛舞,豈可讓它趁機溜走?肥貓一隻,也想跟本帥哥拼?我加把勁,獻出顯少用到的折扣戰略,相信她不心動也難。

 

咦?她怎麼臉色又發黑啦?是不喜歡紅色嗎?還是她比較喜歡冷色系?

 

「妳找死――」

 

 

 

 

河東獅吼,繞梁三日不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