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我讀得太入神,看小說看到忘記時間,才會被圖書館突然響起的閉館音樂給嚇到,冒出了一身冷汗。

我看看錶,時間果真到了,閉館音樂向來準時,絕對不會多零點零一秒才響,效率好得驚人。

只見開館跟烏龜一樣慢的圖書館工作人員,現在卻像一隻勤奮的兔子,東弄弄西弄弄的,想提早下班的態度一目了然。我想這大概是他們一整天最有精神的時刻,如果有慢郎中拖拖拉拉,鐵定招來白眼伺候,服務態度當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我慢慢的走下樓,思考著等一下我要到什麼地方。我是不趕時間的,最後一個辦完借書也無所謂,先想一下待會要去哪裡比較要緊:學校附近有一家新開的咖啡店,看起來燈光美氣氛佳,去光顧一下好了;或者是到漫畫小說出租店瞄幾眼,說不定有不錯的新書… …

「同學,我們要閉館了,可以請妳借完書到外面的椅子坐嗎?」圖書館最資深的歐巴桑頂著一臉濃妝豔抹的恐怖調色盤,以四十五度角斜視瞪著我,要我乖乖離開柔軟的沙發,去外面坐堅硬的椅子,坐到會屁股痛的那種。

我會聽話的馬上去辦理借書,不是因為歐巴桑擺出晚娘面孔,那是因為我聞到歐巴桑渾身帶著一股花露水的味道,對我而言其效果跟殺蟲劑是差不多的,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再繼續聞下去,我可能會立刻暈倒在她的面前,然後被抬出去丟在路邊吹冷風,如果前面擺個破舊的碗,說不定我今晚就可以賺個百來塊,正好付我感冒流鼻水的醫藥費,前提是我必須沒有被蚊子咬成紅豆冰――但那似乎不太可能,為了不想被咬得其癢無比,我在圖書館鎖門的5秒前,離開了圖書館。

走在深夜的校園裡,學校仍然有許多人,對大學生來說,美好的夜生活現在才要展開;教室仍然有燈亮著,幾棟大樓前有不少學生在做活動,每個學生的精神好得像打了興奮劑,亢奮的程度從某棟大樓傳出的淒厲尖叫聲便可聽得出來。想想現在這個時間還不準備回家睡覺,明天一定是拿上課時間來補眠――我是比較乾脆啦,明天打算放生理假一整個早上,早上八九點的體育課,老師多半睜眼閉眼隨便點點名,學生有來算撿到,沒來算正常。

原本打定主意要去咖啡店喝咖啡的,經過麵包店時腳卻自動轉了向,等到我買了法國麵包站在麵包店門外,看著玻璃倒映中的自己,抱著一袋我根本沒有特別想吃的麵包,不由得的,我暗罵自己是笨蛋,不知道被小黑下了什麼蠱,肥了小黑的肚子,瘦了我可憐的荷包。

還沒走到操場,球場靜悄悄的,沒傳來半點聲響。今天大概因為太熱了,大家都躲在家裡吹冷氣,沒人想要打球,要不然平常的這個時候,多多少少都會有人在打球的,人多人少的問題而已。

我剛要經過大樓的轉角,手機卻響了起來,是阿傑用他的新手機打來的,號碼跟圖書館的無聊簡訊一模一樣。

我按下通話鍵,還來不及講話,電話那頭就劈哩啪啦的傳來一段精彩的狠話,速度之快讓我呆了幾秒――

「去你的你是誰阿?有種就出來單挑啊!出來比一下才知道誰的毛沒長齊,要不要?!」對方大概是很生氣的樣子,在我被罵呆的幾秒內,又更大聲的補了一句,「狗屎啦!你都不說話的喔?要不要我叫你奶媽教你說話?」沒得到回答,手機傳來的火藥味濃得足以炸掉整座學校。

我回神的第一件事,就是將手機拿得遠遠的,然後,掛掉這通電話。

這年頭瘋子特別多,不要理他是最正確的方法,免得有理說不清,惹了一身腥,那還得了?要是被纏上的話,到時可不是『倒楣』兩個字可以解決得了… …

一轉身,決定不去想那通電話,我往操場的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