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修、被當、過、重修、被當、過… …

透明玻璃窗被擦得乾淨剔透,我算著來往的車輛,不管是機車、腳踏車、還是大貨車,我全都算進去,剛剛一個媽媽推著娃娃車晃過,我也加進去,雖然我知道這樣做沒有什麼意義,根本是吃飽撐著。

對,我就是剛吃飽,肚子塞滿了垃圾食物,整個人懶到不想動,速食店裡充斥著搖滾音樂,某個不知名的樂團大聲嘶吼著,有點吵雜,但還是影響不了我幾乎麻痺的聽覺,腦袋裡想著明年是要再來一次,還是待會去買幾條便宜的香蕉賄賂教授,讓他龍心大悅地放我一馬,大手一批讓我過。

「學長,你在做什麼?」

一張放大的俊臉離我不到十公分,如果他的嘴上不是咬著薯條,嘴角如果沒有沾到些許番茄醬的話,我想被這麼熊熊一照面,是很容易心臟麻痺,因為看到帥哥而發花痴到失心瘋,這麼丟臉的事,我才不要。

不過,為什麼會變成這種情形?不是阿傑說要一起吃飯的嗎?結果阿傑坐下來不到三十秒,手機音樂馬上響起,他說是他第11任親親學妹女友愛的約會,一說完還故作瀟灑的揮揮手上的衛生紙,也不想想那張衛生紙他剛剛用來擰鼻涕,噁心到極點。

第11任?開學那個不是第10任嗎?我已經懶得唸他了,反正他早晚有一天會得到報應,花心大蘿蔔的下場通常可事會很慘的,不知道阿傑的報應會是什麼,我還挺期待的。

「學長,那是吸管不是薯條… …」

呸!難怪我怎麼嚼都嚼不爛,又硬又沒味道!

我不好意思的對學弟笑了一下,因為我咬的是他的吸管,他臉上充滿了尷尬,假設以漫畫的手法來表現的話,那就是人物的臉上出現了傳說中的三條線。

「那個… …你叫什麼名字?」對厚!說出口才發現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大名,雖然我跟他已經見過幾次面,但每次都沒有真的說到話,就已經彼此擦身而過,現在我跟他會一起吃午餐,也算是不可思議的奇蹟了。

一陣冷風呼呼的吹過我跟他之間,我看見他無奈的眼神。我… …說錯話了嗎?還是他的名字是最高機密,不准透露給別人?

「學長,我真的被你打敗了。我剛剛已經自我介紹兩遍了!」他很誇張的站起身來,依我目測,他有一百八十幾公分,尤其他現在居高臨下的盯著我,雙手抱胸,更帶有幾分攝人的壓迫感。

兩遍?我壓根就沒有印象,何來兩遍之說?他看起來很兇,我也不是被嚇大的,我仰頭回視他,他站在日光燈管的正下方,頭髮在燈光的照明之下,帶有一抹明亮的色澤。

我們僵持了幾秒,專注得像是一對狹路相逢的貓狗,眼中火花四射。最後,他忍不住先笑了,一種莫可奈何的微笑,可憐得像隻落敗的狗。

「你這次不會忘記了吧?」他的聲音沉沉的,彷彿是海浪傳到最遠的回音,悅耳而好聽,剎那間似乎觸動了什麼東西,我的心跳瞬間快了幾拍,像鼓一樣震動著。

「絕對不會,我保證。」

他笑了,俯身看著我,笑臉離我好近好近。「下次再忘記,要請我喝飲料。」

「好… …」好你個頭勒,才見面幾次就想敲我竹槓,他也不去打聽一下,要我這種小氣的人請客,下輩子吧!我可窮得很!

「好,你說的。」他一說完,從背包拿出手機,笑得像頭偷腥的狐狸,「請錄影存證,謝謝!」

挖勒… …我還以為他是個老實的學弟,沒想到精成這樣。他小時候一定是在大人面前裝乖,然後背地裡胡搞瞎搞的小惡魔,做賊喊捉賊的那種。此刻我深深的感覺到外表真的不可靠,自從認識阿傑後殘存的零點零零一對人性的期待,徹底宣告幻滅。

「學長,你又呆掉了。」他笑嘆著,一隻手在我面前揮來揮去,招魂似的,「我跟你開玩笑的啦!」

「… …」不好笑,很難笑,不愧是阿傑的高中學弟,兩個人的笑話一樣無聊。

「朋友都叫我柚子,學長叫我柚子就好了。」他又笑了,我發現他很愛笑,三句話有一句是笑著說出來的,他非常的愛笑。

「本名是──」

他快速地接續我的話尾,滿臉笑意──

「李恆佑。」

然後,他給我一個大大的笑臉。

我又能怎樣?只好還他一個笑臉,並且在心底默默記著他的名字──

李、恆、佑… …

一個帥學弟。

一個愛笑的學弟。

一個愛打籃球的學弟。

一個現在還叫我「學長」的欠扁學弟!

嗯哼,很好,我想我不會忘記你了… …

李──恆──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