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


就在我死瞪著魯肉飯時,門鈴響了。


趙雅柔聽到門鈴後,細眉微挑,隨意地丟下手中雜誌,裹著浴巾就走到大門邊,透過門上的小孔查看來者何人。


「居然是吳剛!」


趙雅柔猛然瞠大雙眼,火速飛奔進她的房間裡,然後房間立刻傳來翻箱倒櫃的聲音,明顯是在找衣服穿上。


吳剛?


那是誰呀?


這麼俗的名字,我卻沒有半點印象,應該是不重要的路人甲吧?


「叮咚!」


門鈴第二次響起,趙雅柔還在翻她的櫃子。


三秒後,我聽到櫃子整個滑落的聲音,聽那沉甸甸的墜落聲,就覺得被砸到一定很痛。


「噢!」


果然,趙雅柔猛地驚呼,然後罵了句震天髒話。


我敢打賭,依這棟房子隔音設備如此糟糕,門外之人肯定有聽到趙雅柔的美妙嗓音,此刻那傢伙很有可能嚇得屁滾尿流,正夾著尾巴逃命。


「叮咚!」


令人意外的是,當我忙著趕跑在腳踝磨蹭的小蝦米時,門鈴又響了。


我斜瞥了眼緊閉的房門,心想大概是趙雅柔的仇人來討錢,而我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就來個日行一善,幫她應付掉就是。


唉,我人怎麼這麼好?


「歡迎光臨。」捧著魯肉飯,我面帶微笑打開門。


「妳好。」溫潤低沉的男音先傳了進來。


原來是隻公的,難怪那隻母老虎要先跑回房間穿衣服,可能是怕毒瞎了對方的眼睛吧?


我清清喉嚨,站在門邊上下打量對方。


嗯,斯斯文文的,不像是來討債的。


「請問,我見過你嗎?」瞇起眼,我忽然覺得這男生眼熟極了。


「呃,我是房東的兒子,吳剛。」他似乎有些受傷的說。


房東的兒子,不就是上上禮拜見過面……


嚇!原來是趙雅柔暗戀的異性,白面書生是也!


「吳同學,外面很熱,快點進來吹電風扇!」我搞清楚白面書生的身分後,馬上將他拉了進來,絲毫不敢怠慢。


「你怎麼來了?」趙雅柔臉不紅氣不喘的走進客廳,她那冷淡的神態,彷彿剛才的混亂場面只是我的幻想。


她只花了三分鐘,就判若兩人。


假如不是聽到她衝出房間的時候,非常粗魯的踢了櫃子一腳,我也會以為她沒睡飽,顏面神經呈半昏迷狀態。


怪哉,她就這麼喜歡白面書生?


「我媽煮了一鍋湯,要我帶過來給妳們。」吳剛輕笑,舉起手上的湯鍋。


「謝謝,放著就好。」還是冷冷淡淡的,趙雅柔指著客廳的桌子。


我瞄了瞄他們兩個人的互動,突然靈光一閃,聞到有錢可賺的味道,頓時全身興奮得血液奔流。


可愛的鈔票,本大爺來了!


「那……沒事了,我先走了。」吳剛瞧了我一眼後,對著趙雅柔說。


「嗯。」趙雅柔輕輕點頭,表情沒有波動,標準的呆貓臉。


然後,吳剛開門,自己默默地走了出去。


趙雅柔恍若古代烈女十八相送,癡癡地站在門邊,口水都快流到門外成河了。


「趙同學,我們來做個交易如何?」我盯著趙雅柔悔恨的表情,笑得親切無比。


「妳想幹嘛?」她擦擦口水,轉回頭,立即對我擺出晚娘面孔。


我一愣,僵了幾秒,勉強忍住想將她打飛的衝動。


忍住,為了白花花的鈔票千萬要忍住!


順了順胸口的悶氣,我用力擠出最誠懇的笑容,笑嘻嘻地輕敲門板,說出兩分鐘前想到的提議:


「我幫妳出點子追吳剛,追到手後給我三千元車馬費,追不到不用錢。怎樣,要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