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站在這裡,就像我不知道他的心一樣。



交往七年了,從十八歲到二十五歲,我將自己最青春的歲月交給他。


他當兵我沒有兵變,他創業我辭掉工作陪他一起奮鬥,七年的感情,卻換來一張紅帖,我沒拆開它,因為我不想聽到自己心碎的聲音,但是我的心好痛……



站在都市的最頂端,我和他的相識,就是在這裡。



我還記得,那天的雨,跟今天一樣小,小到無法淋濕人,只是頭髮跟衣服上,沾上許多碎鑽般的雨點,那天的雨是甜的,今天的雨是苦的。



我看著這都市,灰塵太多,人太多,甚至連我自己,都是多餘的。


我不曉得此刻我的臉上是雨還是淚,模糊的景像扭曲了起來,我只聽到自己的心終於撐不住,碎了一地的怒、悲、痛……



皮包裡的手機,不停震動著,是我所熟悉的號碼,他的號碼。



我無法假裝堅強的祝他幸福,就連和他說話的勇氣,我都提不起來。我一次又一次的按掉手機,卻又不關手機,像是懲罰他,其代價是我的心不停的流血,榨乾這輩子的淚水──如果我還有淚水的話。



曾經以為,遇到他,是上帝賜給我最大的恩典。


我們都信基督教,住在同一區,相約在同一個教會做禮拜,我們度過了太多太多的喜怒哀樂......


甚至,在大學畢業時,我們以草為戒,約好度過以後每個人生的春夏秋冬… ….如今,我的心只剩冬天,刺骨的寒風冰凍了我的知覺,麻木的身體流竄一股冷意,我和他的未來藍圖,顯得多麼可笑諷刺… …


手機響著,他不死心,似乎要聽到我崩潰怒吼,他才甘願。


我看著手機,想起我跟他的歲月,想起他的笑臉,他的怒臉,他的狠心… …


我心一橫,將手機高高舉起來,像是要把他從心裡丟掉般,使盡了全身的力氣──


「妳敢丟就給我試試看,妳等一下會哭死!」


熟悉的聲音阻止了我的動作,他喘著氣瞪著我,額頭的汗水滴濕了他的襯衫,我第一次看到愛面子的他沒抓頭髮,領帶歪了,皮鞋抹上了某種恐怖的黃色黏稠物… …


「你都寄喜帖給我了,你還敢來見我!」話說出口,我才發現自己是用喊的,全身都氣得發抖。


「妳這迷糊蛋!妳給我拆開來看是誰的名字!」他的眼中含著怒氣,怒氣裡全是無奈,像是習慣般的無奈。


我突然像是知道了什麼,顫抖的手打開了喜帖。


映入眼簾的是:新郎,他的名字;新娘,我的名字。



他一步一步的逼近我,好氣又好笑的眼神狠狠盯著我,等著我的答案。


「哪有人會用喜帖求婚的?你笨蛋喔?!你不要過來,你踩到──唔!」


原來今天的雨跟七年前一樣是甜的,跟他的吻一樣甜… …




*************



今天在整理檔案的時候,猛然看到自己以前青澀的文筆,現在我整個超害羞的啦!

我決定不修稿,原汁原味的獻上,請大家高抬貴手,小小力鞭就好。(汗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寫的小短篇。

那時,我剛提筆寫<單挑>,心想可以寫完一部小說就是奇蹟了,根本沒想到出書這回事。

現在經過了這麼多年,在我根本忘了它之後,居然今天被我挖出來獻醜,也算是奇蹟了吧?

哈,我期待你們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