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更半夜,醫院冷氣開得很強,冷得要死。


看來這家開在郊區的醫院生意很不好,目前為止急診室裡只有林淑美在吊點滴、另一個老婆婆在睡覺兼磨牙,醫生閒到對著桌上的假花打瞌睡,護士則在電腦前上網買衣服。


難怪這家醫院總是醫死人,名列冥府十大金雞母,專門生產怨魂冤鬼,樂得冥府差點破例打塊招牌表揚其模範,願人間醫院向此勝地看齊。


我瞧了瞧醫生的名牌,暗暗記下他的名字,下次得在他沒輪班的時候來光顧,免得他又雞婆把人救活了。


林淑美睜開了眼睛,茫然盯著我。


「妳醒了?醫生說妳有輕微腦震盪,其他的地方都是皮肉傷,休息個幾天就沒事了。」我有點可惜的說。


可惜她沒死,不然我就可以爽爽地開始下一個案子了。


「你… …是你!那個害我摔車的人!」她認出了我,臉迅速拉下來,雙頰似吹氣球般充氣再充氣,遠一點看像隻臭水溝裡的青蛙,近看像塞了兩顆雞蛋在嘴裡吞不下去。


好幼稚的生氣方法,她真的是大學生嗎?


「小姐,是妳跑來撞我的,你看我的手也破皮… …」我泫然欲泣,滿臉委屈。


面對單細胞生物只能用蠢蠢人格來應對!


聽說我上輩子是個詐欺犯,演技可是職業級,多少人為我的表演感動落淚,只恨老天爺太早勾走我的壽命,讓我來不及變成世界百大富豪!


「你、你你、你你你… …哭什麼!這麼大一個人哭成這樣,丟不丟臉啊!」她簡直手足無措了,傻妹性格再現。


怎樣也沒有比她還丟臉。


我又沒有哭錯人。


為了讓戲能夠繼續演下去,我強忍住到嘴邊的話,用牙齒咬著下嘴唇,睜大眼睛停止哭泣,一臉受驚小鹿的模樣。


鬼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我來了!


「可是、可是… …因為送妳來醫院,我來不及回家跟房東續約,他把房子租給別人了… …我、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我沒有地方可以去… …」我充分運用超級欠扁的哭腔,要死不活地控訴。


「你不要哭得好像我欺負你一樣!」她不顧身在醫院,模仿母獅的怒吼,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怪物。


我飛快摀住她的嘴巴,動作看起來很輕,其實幾乎使出了我全身的力氣,她依依嗚嗚啊啊的說了什麼鬼,我都笑著搖頭表示不知道,依然滿臉無辜地望著她,眼睛水呀水汪汪的好純真、好乖巧。


「妳沒有欺負我,是我笨相信妳是好人,是我笨… …」接著她的話,我很順地說下去,順到隔壁床被吵醒的老婆婆都看著她搖頭。


好個始亂終棄的絕佳劇本,偶像劇果然沒白看!


「嗚嗚嗚… …」她很努力地想掰開我的手。


「嗚嗚嗚… …」我很努力地擠出我的淚水。


「嗚!」她眼睛瞇了起來。


「嗚!」我來個完美抽噎。


一股劇痛從我的掌心狠狠地傳到我的大腦!


媽媽咪呀!


她居然咬人!


「妳妳妳!」我深深吸口氣。


「怎樣!?」她也喘著氣。


「有沒有… …狂犬病?」我小心翼翼地開口。


「你找死阿!要不要我再咬一口?」她的美眸噴著熊熊火焰,表情猙獰得好似夜叉轉世,櫻桃小口瞬間撐成香腸肉嘴。


「那、那個… …」


「又怎樣!?」


「我、我帶妳去打預防針好不好?」


「… …」


「啊——」

 

*******

 

所以說,林淑美的國文會三修是有道理的,這證明了她媽偷懶沒去醫院產檢,才會生出一個沒有腦細胞的女兒。


有誰會第一次見面,就把陌生人帶回家裡?


雖然說我的皮相不算太難看,有好幾次走在路上被演藝圈的經記人纏住,說什麼要跟我簽約拍戲,但是我沒時間也沒力氣去拋頭露面,只恨老天爺忘了賜給我一個分身來幫忙我完成任務,早一秒脫離八十七號的魔掌也好!


奇怪的是,她眼底沒有冒出粉紅色的愛心泡泡砸向我,卻把我帶回家,讓我一路走在她的身旁沒事做,只好偷偷瞥她幾眼。


早晨的空氣很好,從醫院走出來沒多久,就到了她家。


一棟中古的透天厝,屋齡最少也有二十年,樓梯踏上去像隨時都會垮掉,種在陽台的仙人掌看起來也快發霉了。


林淑美帶我逛了房間內外一圈,說這間雅房暫時讓我住幾天,然後就自己下去做早餐了。


我聳聳肩,輕輕關上門,跟著她下樓。


半小時後,她像是忽然發現了該說些什麼,猛然轉身朝坐在餐桌的我走來。


「你今天立刻給我去找房子!找到就給我滾出去!」她拿著湯勺在空中揮了兩下,最後指著我的鼻子,很有魄力的宣布。


果然,過了半小時才想到叫我去找房子。


不過,正常人應該會叫我去住旅館吧?她神經也真夠大條,直接把我帶回家… …


我皺皺鼻子,有點想打噴嚏,但是為了不被她剁下去煮湯,我硬是忍住那股衝動,不讓自己的鼻涕往她臉上噴。


「我吃完早餐就去找房子——可以嗎?」


她見到我畏畏縮縮的表情,重重哼了聲,又走回廚房煮湯。


早餐是番茄炒麵,差強人意、勉勉強強,吃下去應該不會有事,看她得意的模樣,那應該是她最拿手的菜色;問題是,她另外煮了一鍋玉米濃湯,只有幾顆玉米粒飄在少少的蛋花上面,為了調味她居然倒了十分之一罐的胡椒!


這女人是吃胡椒粉長大的嗎?還是現在胡椒粉正在打折促銷?


「妳會不會加太多… …哇哈、哈、哈… …」我看見她又要倒胡椒粉,走進廚房試著開口,想叫她別倒那麼多。


不行,停止呼吸講話太高難度了,我做不到。


我終於還是打了個噴嚏,很準地對著整鍋湯噴去,讓林淑美反應不及傻楞住。


完美的角度,出奇致勝的一擊,讓我擺脫玉米濃湯!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驚恐地盯著她,連眼淚都差點噴出來。


她臉上的青筋跳啊跳,最後整張臉開始吹氣球,她特別盤起來的長髮掉了一撮在額前,隨著她用力呼吸起飛又降落,比拍洗髮精廣告還會飛揚。


「… …不是故意的?」冷冷說完,她關掉瓦斯。


她一說話,室內溫度瞬間降低了幾度,連湯都不沸騰了。


「我發誓!絕對!」是故意的。


林淑美瞪著我,不知道是第幾次的瞪著我。


如果她可以用目光殺人,我想我已經死好幾百次了。


她瞪人的表情讓我想起以前,在我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校門口總會有一個女孩子穿著制服,牽著她的腳踏車氣呼呼的等著我,那女孩總是比我先走出校門,然後自己愛等又愛罵,看到我就罵我又遲到了… …


咦?等等,我有讀過高中?


「你給我滾出去!」


來不及深思腦海中掠過的片段,林淑美就把我推出廚房,惱怒地甩上門。


呆站在門邊,我望著林淑美的背影,看著她倒掉玉米濃湯。


我快想起來了,卻又想不起最關鍵的地方。


我看不見,那女孩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