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林淑美哭的對象,是個三十五歲的衰尾男子,還未結婚生子擺脫處男身,就因為喝醉酒開車撞上路邊電線桿,送到醫院急救的時候因為瞄到漂亮護士止不住興奮,當場心臟病發作,死前還偷摸了女護士的屁股才一命嗚呼。


他家人知道他的好色本性,特別規劃在送他的最後一天,所有葬禮人員皆是年輕女性,還開出未滿三十歲跟沒結婚兩項條件,像是要替死者相親選新娘似的,站在棺材旁邊竊竊私語,不斷的對著男子遺照擲筊,連續好多次都是笑筊,可以料見男子開心滿意又淫笑連連的色樣。


這種亂七八糟的案子也敢接,林淑美簡直不要命了。


「嗚嗚嗚… …阿財啊!你就好好走,麥煞到漂亮妹妹就跟上去,有聽到某?」沒發現死者家屬的意圖,林淑美照例哭得很沒誠意,身上的白衣有點泛黃,袖口還黏了兩三顆飯粒,一條豆芽菜掛在旁邊左搖右晃。


我翻翻白眼,受不了她無敵爛的演技,伸手將車子的冷氣開到最大,乾脆睡起覺來。


黑暗中,野狗吠叫傳進耳內,從早上來到這個靈堂後就沒有斷過。


連狗都叫得比她還入戲,她真的該檢討檢討。


「奈奈呀!偷懶是不好的行為呦!」副駕駛座飄來八十七號的低沉嗓音,還有翻閱雜誌的聲響,我知道他來監視我了。


「等她哭完我再想辦法。」我把椅子向後推,讓自己躺個舒服的姿勢,連睜開眼睛都懶。


「你會後悔的喔!」八十七號還是翻著雜誌,突然充滿笑意地說。


「後悔什麼?」我挑眉,享受著涼風徐徐,越來越想睡。


剛問完,冷氣就莫名地停止運轉,車內溫度在烈日照射下立即升高,車窗隔熱紙也阻絕不了太陽發出的熱源。


我張開眼睛,八十七號已經不見影子,連雜誌也悄悄偷走,卻多了張冥紙貼在車子的擋風玻璃上,要我假裝沒瞧見也難。


「八十七號!我那本雜誌才剛買的!還給我!」我把臉貼在玻璃上看著冥紙,擰起眉想罵髒話。


沒得到回應,我悶悶地把身體拉回來,研究著冥紙上的訊息。


冥紙上畫了一個鬼臉,彷彿五歲小孩的隨手塗鴉,畫中之人眼斜嘴尖還流著口水,臉圓得像頭祭桌上的豬公,凸出眼眶的眼珠子瞇得像條縫,左邊少了一隻肥腫的耳朵,畫得還真是有夠醜。


八十七號在世的時候,美術肯定沒有及格過,不然就是他的美術老師綁布條矇住雙眼,利用電風扇吹的遠近來打分數,而他剛好吹過及格線!


雖然他畫得令人難以分辨,我還是非常努力地瞧出他在畫啥——他畫了一隻豬!呃,錯了,是隻像豬的鬼!


這是什麼意思?我會遇到傳說中的鬼魂嗎?我死後第二隻見到的鬼就要來跟我打招呼了嗎?


對嘛!糊里糊塗當鬼這麼久,只見到八十七號這隻變態鬼,未免也太不合理。


糟糕,我竟然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哎!滿腦子裡都不是重點,這樣不行喔!虧你還是我的幸運數字呢!奈奈!」


佯怒的聲音從車頂傳來,然後一本雜誌掉下來,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臉上,差點打斷我的鼻梁!


拿下雜誌,我從後視鏡看到臉上有紅色和青色在打仗,各佔不小領域抵死不撤退,鼻子上更是紅紅綠綠打得最慘烈。


紅色是書痕,青色是老鼠冤氣。


我抓狂地握緊拳頭,猛然抬首對著車頂飆髒話,直到天色暗了以後。

 

*******

 

林淑美哭完後,騎著她那台早該淘汰的破爛機車進入學校,卻沒有走進教室上國文課。


她是準備五修當個永遠的大學生嗎?


我看著她俐落地將野狼一二五停在車棚,然後她揹著背包走到學校外,穿越馬路走進某條小巷子裡,最後笑著跑進一家雜貨鋪,從我的視線裡消失不見。


那是一家老舊的小雜貨店,開在街尾極不顯眼的角落,從外觀看得出來歷史悠久,如果有機會可以報名國寶級骨董老店,大概穩拿前五十名沒問題。


我站在店鋪外面沒看到人,便無聊地數著糖果罐剩下幾顆巧克力球,來決定是否該走進去騙吃騙喝,順便把林淑美騙出來幫我付晚餐錢。


這種活得比我一輩子還久的破店,老闆應該是個老先生或老婆婆吧?


兩分鐘後,從裡面傳來了腳步聲,吸引住我的眼角餘光。


出乎我意料之外,店裡走出一名年輕男子,目測年齡大約三十左右,黝黑的臉龐長得英挺粗曠,黑色背心藏不住健壯肌肉,身材堪稱熊腰虎背之流,氣勢宛若戰場的鐵騎將軍。


看到他之後,我懂了。


原來林淑美喜歡這種猛男型,專門吃重鹹,難怪會對我免疫。


「請問,你需要什麼嗎?」男子靠近我,笑出一口亮晃晃的白牙,險險刺瞎我的眼睛。


我不由得一陣暈眩,步伐像踏在雲端輕飄飄,整個世界因為這男子而暈頭轉向。


只因為,他散發的剛正氣息像烈火般危險,隨隨便便都會燒死道行不夠的可憐小鬼,如果都冤死了還要再冤死一次,多冤哪!


遇到這種純陽的人種,對鬼來說是大忌,閃得越遠越好。


幸好我是隻登記有案的鬼僕,當鬼的時間也不算短,才抵抗得了不斷傳來的純純陽氣,不至於燒得魂飛魄散。


「你… …還好吧?」他看清楚我痛苦的表情後,皺緊眉頭又更靠近我幾步。


一股熱源燃燒著我,差不多是感恩節烤火雞的溫度。


閻羅爺爺呀!我都快燙熟了我!


「謝謝你… …再見!」無力說完,我不管男子的關心呼喚,用最後的力氣奔出雜貨店,再也不敢回頭。


搓著手臂狂奔的同時,我突然想起那張貼在擋風玻璃上的冥紙。


八十七號警告我的是這件事情嗎?


連熊都可以畫成豬,他畫得未免也太不像了… …


擦擦眼淚,我躲在對街的貨車後方,等待著林淑美走出那個驚死鬼的恐怖地方。


也沒等多久她就走出來了,背包不像進去之前扁平,反而被東西塞得滿滿。


「那我走囉!楊大哥再見!」她對那男人揮手,臉上有我沒見過的笑容。


我有一瞬間呆住了。


原來她也會笑?那幹嘛每次見到我就吹氣球?


我還來不及開口,她就走進了巷口外一間大型醫院。


林淑美的妹妹,就是死在這間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