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替自己善良脆弱的心腸打了預防針,用許少揚的腦袋瓜想也知道,趙雅柔那妖怪本性一定會使盡各種見不得人的招數對付我,只是沒想到她會這麼狠。

 

可惡,從裡面直接加鎖上鐵鍊扣住了門,有沒有這麼卑鄙啊?

 

「喂!開門哪!」好聲好氣地,我拍著大門。

 

「合約上面寫得很清楚,十二點門禁,明天請早。」咧開得逞的陰險笑容,趙雅柔扣著鐵鏈從門縫中斜睨我。

 

「雅柔… …」尹湘玲柔聲勸著,懷中的橘子貓嘲笑似的暼我一眼。

 

我瞪大眼,叉著腰與趙雅柔對視。

 

她撥了撥頭髮,打了個哈欠,眼角還睡眼惺忪的滴出了一滴愛睏的淚水。

 

欺、人、太、甚!

 

「妳一定要這樣做嗎?」冷盯著她的跩樣,我不怒反笑。

 

「怎樣?不行啊?」站著難看要死的三七步兼抖腳,趙雅柔不疾不徐地用手搧著風。

 

「我只遲到了一分零六秒,而且是公車誤點,不是我的問題。」我看著她甜不辣似的食指不停左右搖擺。

 

「殺人犯也說自己不是故意殺人的,要理由大家都會講… …可是規定就是規定,沒有人可以例外――包括妳,林漢小姐。」囂張的仰天大笑,她看起來像極了白雪公主裡的壞心後母,還不小心笑出了幾條魚尾紋,看得出來天生壞質、後天欠保養――塗十層油漆也蓋不掉她濃濃的巫婆味!

 

我忍,我忍,我忍、忍、忍!為了史上無敵霹靂低廉的房租,我可以假裝沒看見她鼻孔裡的兩坨鼻屎正對著我!

 

「我很累了,可以讓我進去再說嗎?」

 

探視文文之後,臨時接到打工的餐廳人手不夠要我回去幫忙的電話,一直忙到晚上十一點二十分,我才匆忙趕到車站搭車,誰知道公車硬是遲到二十分鐘?難不成要我長翅膀飛回來?

 

「很抱歉,不可以。」她笑笑,豪不猶豫的甩上門。

 

忍無可忍了。

 

我又敲了敲門,尹湘玲輕輕拉開門,抱歉的從門縫瞧我。

 

我將食指放在唇中,暗示她噤聲,然後拿出手機。

 

「喂?吳剛嗎?我回家的時候,門口擋了一隻母豬,我現在不敢進去了,好恐怖喔!我好怕她會咬我!你來救我好不好… …」

 

「妳說誰是母豬!」唰,門倏地拉開,趙雅柔齜牙咧嘴的飛撲而出。

 

「唉,又來?」我輕嘆,靈活閃過她的攻擊。

 

拜她所賜,我的反應神經明顯進步中,說不定哪天在路上看到滿天飛舞的鈔票,我徒手就可以抓個幾百萬!

 

我閃進屋內,眼明手快的扣上門鏈。

 

她關我多久,我就加倍還給她!

 

「妳!」她已經失去語言能力,雙眼冒出兩撮火焰。

 

我甜笑瞅著她,心情好得不得了。

 

「我剛才沒有真的撥手機,妳不用擔心。不過,如果下一次妳再用這種賤招,我會直接到他家跟他睡同一張床,不知道他家的床軟不軟… …」重複她剛才的動作,我打了個哈欠,用手搧風。

 

惹火人的最高境界我已經出神入化了,她還想跟我比?

 

早就看出她的兩隻眼睛故障,愛心泡泡全往吳剛身上飄去,呆子也看得出來她的罩門就是那個白面書生啦!

 

不過她的腦袋是長草嗎?怎麼隨便說說就中計了?未免也太沒挑戰性了吧?這種零智商生物要趕緊通知博物館來招領,供人觀賞恰恰好――沒見過比她更笨的人了嘛!

 

「妳找死!」她踹了下門。

 

「我原諒妳。」我悲天憫人的開口。

 

「蛤?」她愣住,表情呆滯。

 

 「現在是晚上… …十二點零五分又三十三秒,很晚了,鄰居都睡了。我只好原諒妳因為睡眠不足而詞窮,擠不出更有氣質的字眼… …雖然妳好像平常就這樣了,沒差,我原諒妳。」我拐了個彎罵她沒氣質,順便提醒她夜深了別吵到鄰居。

 

「也許哪天我可以教妳說話的藝術,瞧瞧我,我多有氣質… …」

 

最後,我補了一記回馬槍,罵人完全不帶髒字,溜得很!

 

「噗!」尹湘玲忍不住悄聲竊笑,朋友義氣蕩然無存,但是她還是很小心的沒被趙雅柔發現她在偷笑,聰明地站在趙雅柔的目光死角。

 

「我殺了妳!」避免吵到鄰居,趙雅柔有所忌憚的展示母牛般的悶吼功。

 

「是是是,我好怕喔… …」掏掏耳朵,我伸個懶腰,走回房間。

 

關上門窗,我迅速躺平在床鋪上,香甜進入夢鄉。

 

入夢之前,想起了趙雅柔猶如青蛙般氣跳跳的模樣,微勾了嘴角。

 

她還蠻可愛的嘛… …

 

看她氣急敗壞的樣子,真有成就感。

 

咦?

 

倒帶一下… …

 

誰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