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漢,你是打什麼工可以混到醫院病房?你以前不是都在大廳或者直接找醫務人員?」許少揚說得理所當然,意思就是沒錢賺我絕對不會沒事到醫院亂晃。

 

「有護士朋友請假,我幫她代班。」我說。

 

「嚇!你有護士執照?」許少揚那崇拜的神情只差沒拿香來膜拜我。

 

「廢話。」我推著文文,白他一眼。

 

「幾時考的?考護士不用什麼應考資格嗎?」許少揚追問。

 

「如果我有護士執照,我會那麼辛苦到處打工嗎?」連看也懶得看,我將輪椅固定在椅子旁,學著文文昂首望向藍天尋找飛機的蹤影。

 

文文是個飛機迷,興趣是看飛機,長大後想當機長飛遍世界各地,免費到各國旅遊又有錢領,我是千百個支持啦!

 

「會,你會出租你的執照,自己再去另外賺錢。」許少揚說得篤定,口氣彷彿跟我穿同一件褲子長大般瞭解我,說得好像我真的沒心少肺似的,真是太不了解我了!

 

「我這麼奉公守法,連路邊小蝸牛都不敢踩的人,會做那種事嗎?你要自己跳下去還是我把你踢下去?」後面那句我刻意降低音量,免得讓單純的小孩聽到可不行。

 

形象啊形象!我可是陽光開朗又溫文英俊的大哥哥,那叫蓮霧台還是榴槤台的叔叔阿姨,哪一個比得上我親切活潑又風度翩翩?此生最恨的敗筆是認識了許少揚破壞我的完美形象,讓我被扣了零點零零零一分。

 

「我、我想坐電梯下去… …」許少揚向天借膽,再次頂嘴。

 

「要走就快點走,不送。」我揮手趕人。

 

「林哥哥,英國在哪個方向?」文文小聲的問。

 

「英國?你想去嗎?」我蹲下與坐輪椅的文文平視。

 

嗯,機票錢加旅館費… …好貴好貴!

 

不行,一定要想辦法打消他的念頭!

 

「嗯,我姐姐在英國念書… …那會很遠嗎?」

 

「咦?姐姐在英國念書?」我豎起耳朵,打探文文的身家資料。

 

原來文文還有家人啊?幾次來都只見到他孤伶伶地躲在角落,怎樣瞧都使人心疼!

 

「對啊!姐姐說過陣子就會回來哦!」文文開心道。

 

「姐姐長得漂亮嗎?」許少揚播種的性格展露無遺,開始蒐集美女名單。

 

「嗯!很漂亮!」文文大聲回答,笑容迷人至極。

 

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愛… …

 

我忍不住偷襲文文,奪得香吻一枚,印在他粉嫩嫩的臉蛋上,文文呵呵地直笑癢,沒有之前閃躲得厲害。

 

不枉我這兩個多禮拜渾身解數的纏功,他已經被我吃豆腐吃得很習慣了。

 

「林漢,晚餐時間要到了。」許少揚看著手錶提醒。

 

「喔。」唉,幸福時間總是過得飛快。

 

我推著輪椅走向電梯,許少揚跟在身後嘀嘀咕咕。

 

「還有,你要不要順便去精神科掛號?你笑得超像變態的… …」掌心圍在我耳邊,許少揚悄聲說。

 

電梯來了,我先一步推輪椅進去喬好位置,再轉身迅速按下關門鍵。

 

「啊――林漢!你居然夾我!」

 

時間算得剛剛好,我果然是天才。

 

在文文的竊笑中,我把持不住又彎腰親了下去。

 

「你回家就從天堂掉到地獄了!惡魔!」摸著紅腫的臉龐進電梯,許少揚難得口出惡言。

 

腦海莫名地浮現某張夜叉臉,我的超級好心情被許少揚的一句話破壞殆盡。

 

「噹!」電梯門開了,我立刻用手遮住文文的雙眼。

 

然後,我賜了許少揚的屁股一腳,讓他沒有防備的跌個四腳朝天,很糗地成為整條走廊的注目焦點,引來不少笑聲。

 

「請問到幾樓?」

 

我很有禮貌地問著呆傻站在門旁的白袍醫生,笑容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