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姊姊,青蛙真的會變王子嗎?」

 

「林哥哥。」不為所動。

 

「林姊姊,灰姑娘真的很灰嗎?」

 

「林哥哥。」還是不為所動。

 

「林姊姊… …」

 

「林哥哥。」第一千一百次糾正,我在眾多飽含渴望的眼眸中,將摺好的紙飛機拿給始終安靜坐在角落的小男孩,他羞澀的笑顏使我猶如中彩券頭獎般不停傻笑。

 

啊!這種天下錢雨的感覺!這種被幾百億撞到胸膛的滋味!真是黯然消魂啊… …

 

「林漢,口水流兩條下來了… …」畏怯的聲音不識相響起。

 

「流口水?流得好啊… …」心花朵朵開,誰管流口水這等小事?

 

「文文不要怕,許哥哥保護你!」壯士斷腕的精神,特大號的蒼蠅擋在小男孩面前嗡嗡叫。

 

「吵死了。」大掌一揮,把不知名的飛蟲巴到牆壁上貼著,終於再度抱到靜靜微笑的天使。

 

啊!好美的黃金國度啊… …

 

「林哥哥,許哥哥會痛痛喔。」小手指著某隻不長眼的蟲子。

 

「痛痛?喔?我幫你問問他… …」看見天使皺眉,我立刻柔聲安撫,然後再以最帥氣的笑容轉向瑟縮在牆角的許少揚,威嚇的眸光一閃而逝。

 

「許哥哥會痛嗎?」我瞇眼笑問。

 

「痛?不會不會!完全不會!」許少揚原本掛在角落的身軀隨即抖擻地做著不協調的伸展操。

 

算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文文,你喜歡吃西瓜還是香蕉?蘋果也可以喔!哥哥下次打工的時候多帶幾個過來,你要吃什麼我一定弄得到!」唉,怎麼會有小孩如此金光閃閃?

 

「吃藥時間到囉!」

 

文文來不及回話,年輕護士就嘎拉嘎拉地推著活動小車子進病房發藥,挑起其中一包有多粒藥丸的藥包撕開,將藥丸倒在床頭櫃上。

 

我趕緊倒了杯溫開水給文文,心疼地望著他伸出瘦弱的小手,熟練地吞著各色藥丸。

 

「太大顆先留著,哥哥幫你磨成粉… …」我忍不住為他的勇敢熱淚盈眶,心頭如麻花繩般糾結成一團,恨不得代替他受苦。

 

「林漢,你太誇張了!」許少揚不知死活地搖頭輕嘆。

 

「你下午不是有課?」我趕人的意圖明顯。

 

「為了文文,我可以留下來。」許少揚死皮賴臉地坐在地板上。

 

「為了文文,你最好乖乖去上課,當個好榜樣。」我就是不想他留下,誰知道他在打什麼見不得人的主意。

 

從下課就纏著我跟到醫院,途中看到我買水果還一臉蠢呆樣,有這種朋友真是三輩子不幸。

 

我站起身拉開窗簾,讓窗外的陽光透進室內,高層樓的視野向下望去,擁擠的道路上汽車像螞蟻般渺小,天氣晴朗無比。

 

「文文,想不想出去曬曬太陽?」轉回身,我笑著問。

 

唉唉唉,又找到機會可以抱抱天使了… …

 

世界多鑽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