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當我準備出門上課時,一張貼在我房間門板的紙張隨著我開門的動作,飄啊飄的飛進了我睡眼惺忪的視線,顯然專程是留言給我。

 

匆匆將淡黃色的紙張胡亂塞進背包,我躡手躡腳地經過隔壁房間,趙雅柔大概是昨天運動過度到精神透支,『包青天』激昂的聲量也吵不醒她,可苦了我從『金包銀』聽到『包青天』,數十首經典老歌的時間,好漢都砍完了轉回去不值錢,根本是虐待我無敵霹靂可愛小巧迷人的一雙耳朵!

 

順利的逃脫敵營,我跨上『姊姊牌』二手腳踏車,以時速七十五的速度飆向學校,途中不小心輾過幾個人的腳、一隻大花狗的尾巴,才在優美悅耳的上課鐘聲敲響前,安抵位於三樓的上課教室。

 

開玩笑,這節課用的是『罰錢制度』,遲到兩分鐘可是得掏出一塊錢作為『班費』供眾人吃吃喝喝,對我而言就三個字,辦、不、到!

 

「啊――」

 

剛走進教室,歡迎聲此起彼落,幾家歡樂幾家愁,可惜學校不能在教室賣烤香腸,不然肯定很賺錢!

 

「來來來,一賠十,賭林漢遲到的人請繳十元香油錢,謝謝各位貢獻我的午餐基金!」許少揚熟練地吆喝著,很有專業架式地在胸前掛了一個小紙箱,公然在學校如此神聖的地方聚賭,還不知廉恥的大笑,想必又是個豐收的日子。

 

嘖!這小子也不知道是跟哪隻錢鬼學的,居然把歪腦筋動到我身上,還非常看得起我上課超級準時的毅力,賭金一賠十,他當莊家已久,往往通殺所有賭客!

 

哼哼哼,就不要哪天本大爺狠下心付那一元遲到費,鐵定會讓他輸到脫褲子賣身抵債!

 

「林漢大哥,這是您的分紅,請點收。」從小紙箱拿出六十元給我,許少揚笑得狗腿極了。

 

「六十?」我冷冷地掃過班上同學一眼,只見我的眼神像打地鼠的棒槌般,飄過之處好幾個人輪流縮了下去,不敢回視我友愛的眸光。

 

分紅分五成,今天居然有十二個財迷心竅的笨蛋賭我會遲到!

 

還來不及跟許少揚提高下次的分紅,老師就走了進來,我只好拿出厚厚的筆記本,努力上課追著進度,希望這學期可以多賺點筆記費。

 

「林漢,你晚上有空嗎?我這邊有臨時工讀缺人,時薪一百三十元,要不要?」瞇瞇眼的女同學傳了張登記表,悄悄地問。

 

「今天星期幾?」早上起來忘了看日曆,我有點迷糊。

 

「星期三。」瞇瞇眼拿出手機按了按,說著。

 

「星期三?不好意思,我沒空。下次挑別天,我一定天天有空!」把紙條傳回去,我又可惜又心痛的婉拒。

 

「咦?」瞇瞇眼傻掉,像是沒料到我會拒絕這種好康機會。

 

「除了星期三,我天天有空。」我再次強調。

 

「為什麼?」瞇瞇眼疑惑問道。

 

「有些事情,比賺錢更重要。」我認真地說著。

 

「碰!」擺在桌上的礦泉水猛然掉落,她呆愣地瞧著我,雙眼睜得大大的,活似乍見天仙下凡。

 

「陳同學,怎麼了?」年輕的班導師問道。

 

「老師,她嚇到了。」許少揚發揮同學愛,說完後偷看我一眼。

 

我以殺人的目光掃射許少揚,警告他閉嘴。

 

「被什麼嚇到,還敢在我的課上嚴重失神?」班導再問。

 

「因為剛剛發生了奇蹟!有人放掉賺錢的機會!」不怕死地,許少揚大聲回答。

 

我翻白眼,心中默數一秒、兩秒、三秒… …

 

「林漢!」大夥同時驚呼,有默契地轉過頭看向我,連班導都張大了櫻桃小嘴,手上的講義滑落至講台下。

 

嘖!有必要一個個都化成癡呆狀態嗎?那是什麼表情!

 

我抬起眼,邊微笑邊一個個瞪了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