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

 

畢業歌曲迴盪在禮堂內,我坐在阿凱的身後,望著台上的吳依凡。

 

原來上次遇到她臉那麼難看,是因為她被選為畢業生代表,才會邊走邊自言自語的背稿。

 

她很鎮定的講完台詞,但是看著她的眼神,我知道她很緊張。

 

加油,我在心底一遍一遍默念著。

 

終於,她講完了,接下來的典禮,我的視線都隨著她而移動。

 

她下台了,差點同手同腳。

 

她回到自己的班級,鬆了一口氣。

 

她哭了,徐婉瑛遞面紙給她。

 

然後,典禮結束。

 

阿凱走在前面,我刻意放慢腳步,拉開跟他的距離,在某個轉角我順著樓梯往上走,走到頂樓,靜靜看著畢業生走出校門,張教官在校門口不停拍照。

 

人走得差不多了,我才下樓回到教室。

 

阿凱幫我把畢業證書放在抽屜,我拿出畢業證書的時候,一張淡藍色的卡片隨之飄落。

 

我撿起卡片打開,是阿凱的字跡:

 

 

            如果你說愛情像一道菜,

      那我很衰的吃到你做的菜。

      你用屁股想也知道,

      我文筆很爛,

      不可能跟你加什麼浪漫味。

      我只能說,海邊,沙灘,

      我會等你。

 

      等你回來,

      換我作菜讓你拉肚子。

 

                阿凱

 

 

我看著卡片熟悉的字跡,覺得鼻頭酸酸的,眼前開始模糊。

 

等到鐘聲響了,我才收起畢業證書和卡片走出教室,卻在走廊的另一端看到了吳依凡,她似乎沒見到我。

 

我不捨地望著她,轉身,準備下樓。

 

「林哲宇,你給我站住!」她突然大吼。

 

我驚訝的呆愣住,回頭,她朝我走過來。

 

陽光柔柔地灑在她的身上,她乾淨的制服全都是同學的簽名。

 

「我叫做吳依凡,依依不捨的依,平凡的凡,很高興認識你… …」

 

她哽咽說著,一筆一劃在我的制服上簽下了她的名字。

 

三個字,串起了我跟她的相處片段。

 

吳依凡,是我高中最精采的起點與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