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風暴雨颱風夜中」。

一張紙,粉紅色帶有亮粉的那種,醒目且招搖的貼在門板上,至於上面的娟秀字體,還塗上了黑框並且畫粗,要我不去注意到也難。

這是我跟小雯之間的暗號,每當她不方便讓我進門的時候,門板上總會寫一些字暗示我,要我自己隨處去晃晃,等她「方便」的時候我才可以進門,這期間就算我失蹤或被綁架,她大概也不會知道,因為她可忙得很。

其實她大可不必這麼費事的提醒我她有多忙,因為站在大門外,我就可以清楚地聽到她激烈的聲音,以及她男友的吶喊,還有老舊的木板床可憐的呼喚聲,有高音有低音又有伴奏聲,迴盪在樓梯間,一場免費的聽覺饗宴正演奏到最高潮,在門外便可聽得一清二楚,我想我實在不該壞了此刻熱烈的氣分,於是我摸摸鼻子,走下樓,牽著我的單車,出門去。

夜晚的街道,霓虹閃爍,天空中一片雲都沒有,天氣很好。我買了一條麵包,往學校的方向騎去,打算去餵小黑吃點心。在我3個小時之前餵了牠吃晚餐之後,吃吃點心應該也不會太超過,尤其在小黑有發胖的趨勢之下,我現在很少餵牠吃點心,免得小黑營養過剩,太胖對身體不好,容易生病。

因為是開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六,留在學校的人不算多,三三兩兩的人並肩而走,深夜11點多的學校,比平常靜了幾分。

走進操場,還是有兩三個人在打籃球,規律的運球聲,此起彼落。我還沒走到大樹下,小黑像是認得我的腳步聲,衝出來迎接我手上的點心,興奮得汪汪汪直叫,我將食指放在唇間,示意小黑噤聲。

此刻是深夜,宿舍裡的學生應該有人睡著了,我不想小黑吵到他們,小黑懂得我的手勢,立刻不叫了,但尾巴仍然不停的搖著,一雙大眼盯著我手上的食物,口水直流。

我照例將麵包分一半給小黑吃,自己卻拿著剩餘的麵包,沒有想吃的慾望,會買這條麵包,純粹是因為在我餵過幾種麵包後,小黑最喜歡這種口味的麵包,看起來吃得最高興,自己對這種口味的麵包興趣沒那麼大,不喜歡也不討厭,就將就著吃,小黑高興就好。

一隻喜歡吃法國麵包的狗,真是隻怪狗,怪到喜歡法國麵包勝過肉鬆麵包,這隻狗大概上輩子就是素食主義者,才會違背常理的猛吃法國麵包。

好幾次我丟肉鬆麵包給小黑,小黑也捧場的吃完麵包,但尾巴只是隨便搖一兩下,可沒像聞到法國麵包的香味般,聞味起舞,馬上兩隻前腳吻上我的褲管,就只差沒學猴子爬樹爬到我身上而已。

我看了看小黑,不用照鏡子也知道自己又笑了,還是那種寵溺的微笑。等小黑將麵包吃得精光,正努力舔著地上的麵包屑的時候,我從胸前掏出了懷錶,發現時間差不多了,往回走準備回家去。

球場上的人依舊打著球,一個似曾相識的人影往前衝刺,非常俐落的挑籃,在夜裡不太亮的照明燈之下,他像是長了翅膀,飛了起來。

頓時,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心情大好,仰頭看了沒有雲的天空幾秒,然後吹著難聽的口哨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咚!」一顆籃球擦板,可是沒有進,那個人的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但在我身後不遠處停了下來,然後,又運著球回去。

我沒回頭,因為我趕時間,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回頭,我就會手癢的想打籃球,找他單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