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嘟… …

埋首苦寫,將老師寫得滿滿的筆記抄下來,我根本沒時間去理它,就算它非常的礙眼,我還是可以當作它不存在… …。

嘟嘟嘟嘟嘟嘟… …

寫寫寫,我的注意力沒有被拉過去、沒有被拉過去、真的沒有被拉過去,那發亮的手機銀幕是幻覺、是幻覺… …。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

「你幹嘛啦?!你不知道現在老師在上課喔!有事快點說!要請假自己去講,本人現在沒時間理你!」一怒之下接起電話,我的心情壞到極點,但聲音還是小小聲的,眼睛不時偷瞄老師幾眼,就怕開學第一天就被老師盯上,這學期就真的吃不完兜著走了。

「… …」對方像是被嚇到,一陣無言,大約過了三秒,無賴兼痞子的聲音才緩緩的汙染我的耳朵,言語間非常的優閒自在,「如果我現在可以從墾丁飛到台北的話,我就可以自己去講了,可惜我現在還在墾丁耶!」對方輕鬆平常的說著,完全沒有一絲當學生愧疚之心,臉皮厚到連手榴彈都炸不破。

「123,我數到7的時候我就要掛電話了,1──」

「就幫我請──」對方──也就是我的同學兼死黨張仁傑依舊慢慢的講話,根本不把我的警告當一回事,語調還是懶洋洋的,好像他沒有選這堂課一樣。

「7!」我迅速的掛掉電話,然後關機,讓阿傑要打也打不進來,去拜託別人比較快,省得他再來汙染我寶貴的耳朵。

這種事,你答應了一個人幫他,另一個人不答應就說不過去了,最後大家都找比較好說話的人去請假,而那個人到最後一定會累得半死,得到老師關愛的眼神,然後… …老師點名時不用比對姓名就知道你有沒有來,這樣翹課多不方便!傻子才去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可偏偏,阿傑這人就是不受教,一打二打三再打,每學期開學一定會打電話跟我打招呼,然後習慣性的要我幫他請假,雖然他明知道我不可能答應他,但他還是樂此不疲,簡直是天底下第一號超級無聊男子;這種人居然還是本校的籃球隊隊員,靠著騙死人不償命的一號笑容擄獲不少無知學妹的芳心,聽阿傑說他看上然後上手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個個難逃他的魅力,換女友的速度比換衣服還快!

可憐了那些天真善良的學妹們,唉… …

「張仁傑!」不知什麼時候,老師趁著我在神遊太空的時候點起名來了,要不是阿傑熟悉的名字將我拉回現實,我也不會注意到老師虛弱的呼喚,有氣無力的聲音,感覺像是拉了三天的肚子,要很仔細聽才聽得出老師在叫誰,尤其老師又有獨特的鄉音,捲舌音特別重,分辨得出他在叫誰就很厲害了。

「林宜!」老師推推眼鏡,抬起頭瞇著眼睛找人,畢竟是第一堂上課,點名的最佳時機,對學生的容貌有一個大概的印象,以後好幫學生打平時分數。

我舉起手,老師的目光降落在我的身上──

是的,別懷疑,林宜就是我,我就是林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