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第一天,艷陽高照,細雨飄飄。

我騎著單車,彎過狹窄的小巷,手裡抱著剛出爐的麵包,一路散發著麵包的甜味,左彎右彎騎進學校,將單車停在學校的角落,然後捧著有些冷掉的麵包,慢慢的往操場方向走去。

還沒看到操場,就聽到了操場傳來的運球聲,跟往常的這個時段不太一樣,通常這個時候是沒有人會打球的,因為真的太熱了,打一打容易中暑。

走進操場時,看到那個人的背影,在心裡暗暗的佩服他。太陽很大,我都快要被曬暈了,他卻又衝又跑又跳,越投離籃框越遠,命中率高得嚇人,一出手就是「涮」的一聲,空心進球,籃網響起清脆的聲音,一次又一次的響起。

我看了他幾眼,便轉身走向一棵大樹下,拍拍手,吹著破音的口哨,我知道那人此刻正看著我,因為我有被人注視的感覺,但是沒幾秒,他的視線移走了,籃網又響起「涮」的聲音,我不用回頭也知道他又投進了。

投得真準,他八成是學校的校隊吧?

過了不久,一隻小白狗興奮的從垃圾桶旁邊衝出來,在我的腳旁繞著圈,頻頻對我撒嬌示好,我想這是因為我的臉對牠而言就是「食物」兩字,看到我就代表可以飽餐一頓。我將麵包分給牠一半,牠一見到食物就埋頭猛吃,根本沒時間理我,連我寵溺的摸摸牠的頭,牠也只是沒良心的嗚嗚兩聲敷衍我而以。

這隻小白狗的正式名字還沒想到,所以我暫時就叫牠「小黑」。為啥要叫「小黑」而不是「小白」?用膝蓋想也知道,全世界那麼多隻小白狗,叫「小白」的隨便抓一把都有幾百隻,如果名字叫「小白」的話,整隻都遜掉了,而且,叫「小黑」的一定比叫「小白」的少很多。

我看著小黑狼吞虎嚥,肚子也漸漸覺得餓了。我站起來轉身走回操場,邊走邊啃剩下的半條麵包,心裡打算著回去我的小窩睡大頭覺,回去吹那台要轉不轉的電風扇,然後沒日沒夜的跟周公下棋。

走沒幾步路,一顆籃球緩緩滾到我的眼前,逼得我硬生生的收起腳步,差一點點就上演踩到籃球而滑倒的白痴戲碼,開玩笑,跌下去還得了?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把球傳回來嗎?謝謝!」低沉爽朗的聲音響起,那個人揮著手。

我看了看他,彎腰將球撿起,然後將球回傳給他,「咻」的一聲,球穩穩的傳到他的手中,因為逆光的關係,我看不清楚他的模樣,只知道他的牙齒在陽光下更顯白淨,笑容很溫暖。

「謝謝學長!」他笑著跟我道謝,很有禮貌,就算他應該喊我「學姊」而不是「學長」,他還是非常的有禮貌,他不過是犯了大部分的人都會犯的錯… …

我是女生,不是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