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便利商店的冷氣開得很強,店員慢條斯理的補貨,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昏昏欲睡的趴在書包上,玻璃桌反射出我想睡的模樣,我無聊地啃著吐司麵包,等著黑仔。

 

自動門開了,黑仔燦笑走進來,發現我後,一屁股坐在我的身邊。

 

「小石,這個機會很難得,你一定要好好表現!拿下這個廣告,你就會有更多機會呀!資料在我的公事包裡,趕快拿出來瞧瞧!」吃著粽子,黑仔高興地將公事包拿給我,嘴巴簡直要裂到耳朵去了。

 

「幾號試鏡?」我提起精神坐挺身子,抽出資料仔細看著。

 

試鏡的地點很近,離便利商店隔沒幾條街,是一間在業界剛起步的小型廣告公司。

 

「我看過了,六號!有一天的時間讓你準備,你是天才耶!沒問題的啦!我相信你只要露出迷死人的眼神,就會把那些無名小卒殺個血流成河,每個都成為你的手下敗將… …」黑仔口齒不清的吹捧著,完全不怕心虛咬到舌頭。

 

「黑仔,你什麼時候知道有這個試鏡消息的?」我瞇起眼,看著試鏡時間。

 

「昨天晚上阿!原本內定的模特兒昨天突然說不演了,他們很頭痛呢!」黑仔吞了口粽子,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

 

「黑仔,我發現了一件事情。」我攢眉,開始頭疼。

 

「嗯?」

 

我無力地翻著皮夾,掏出買麵包的發票亮給黑仔看。

 

「今天是六號。」

 

「白狼每天都會撕日曆,我出門看是五號呀?他那個人呀,作息比鬧鐘還準,不會跳針啦──啊啊啊!小石,沒心情吃粽子了,我們快點衝!」黑仔滔滔不絕地說著,說到一半看清楚了發票上的日期,驚得連粽子都滑落到地上,隨即猛力拉起我,直接往試鏡的地點衝去──

 

「… …」

 

粽子好可憐,被拋棄了。

 

我心中突然有不好的預感,越來越濃

 

濃得散不掉。

 

粽子會代替太陽,懲罰黑仔。

 

 

******************

 

 

「真好吃的粽子阿!外觀飽滿,真材實料!端午節就是要來買這家的粽子阿!現在都嘛流行加這個!你看看、你看看… …瞞天過海、驚死人不償命的──塑化劑之粽!」

 

我對著攝影機,咬了一口粽子。

 

加上這顆,我已經吃了三顆粽子,好飽。

 

「卡!帥哥,你可以更好的,再來一次。」導演走到我的身旁,拿走我咬了一口的粽子,滿足地吃著粽子。

 

「還要再來一次?」我吞了吞口水。

 

「對啊,你長得這麼俊美,優美的輪廓和粗曠的線條,這兩種天賜的美好,都發生在你,你!石書毅的身上啊!」導演讚嘆的伸出食指,輕輕觸碰我的胸膛。

 

「… …」

 

我好不容易忍住的嘔吐感,又滾滾襲來。

 

好想吐!好想吐!好想吐!

 

這次絕對不是因為粽子的關係!

 

「我們再來拍一次,一次就好。」

 

我吸口氣穩定情緒,對著攝影機,又演了一次。

 

「卡!非常好!帥哥,你的笑容超讚的!休息十分鐘後,我們再拍來最後一個鏡頭!」導演拍拍我的背,輕柔說道。

 

然後,他又拿我咬過的粽子吃,眼睛凝視著我。

 

「導演,我可以先去找我的經紀人嗎?我想喝水。」我對著導演說。

 

「可以,不要太晚回來喔!」導演看著攝影機裡的我,臉都快貼到螢幕了。

 

揉揉笑僵的臉,我渾身不對勁地衝出攝影棚。

 

耳朵嘴唇下巴胸… …

 

接下來他想摸哪裡!

 

黑仔坐在椅子上,正在拆粽子的細線。

 

「黑仔,這樣不會太趕了嗎?」我疑惑的問著。

 

試鏡完馬上就開拍,前所未見。

 

如此倉促,廣告的效果會好嗎?

 

「不會阿?聽說這個導演的風格就是這樣,很隨性的。」吃了口粽子,黑仔笑著對我說。

 

「可是,我不太舒服。」我認真地強調著。

 

「嘴巴太膩了?」黑仔把礦泉水遞給我。

 

「不是。」我搖搖頭。

 

「吃不下了?」

 

「不是,勉強還吃得下。」我又搖搖頭。

 

「那你怎麼了?」

 

「我覺得導演對我的態度很奇怪,他一直找機會摸我的身體… …還吃我咬過的粽子,連吃了四顆,我真… …」

 

我還沒說完,導演就唉聲唉氣地摸著肚子,從攝影棚走了出來。

 

「導演阿,你怎麼了?」黑仔站起來擋在我身前,奇怪地問。

 

「唉!我也不知道,就覺得自己好像睡了一覺,肚子莫名其妙好漲,快撐死了… …對了,你們是誰啊?怎麼知道我是當導演的… …」

 

十秒後。

 

黑仔恍然大悟,臉色難看的用力轉過身,然後拉著我一路飛奔進攝影棚,怒氣沖天的指著四面八方──

 

「你這隻臭鬼太缺德了!自己貪吃也就算啦!還吃我們小石一整天的豆腐!做鬼還這麼色!給我滾出來聽到沒有!」

 

 

******************

 

 

傍晚,回到家的時候,白狼神色慌張,正要準備出門。

 

「白狼,你今天為什麼沒有撕日曆?」斜靠著牆壁,黑仔納悶的問。

 

「我想停在昨天。」白狼飛快的套上鞋子,神情緊張,連鬥嘴都懶得鬥了。

 

「為什麼?」黑仔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我覺得,我的預感要發生了。

 

白狼握緊門把,目光同情地望著我跟黑仔,彷彿訣別。

 

「因為我昨天接到李林的電話,他說他要趕回來做粽子,和我們一起過端午節、節、節、節… …」顫抖的說完後,他毅然回頭開門,卻意外看到站在門外的人,聲音頓時跳針。

 

李林回來了。

 

 他無視所有人開始發白的臉色,悠閒地走了進來,關上門之餘順便把門鎖起來,意思很明顯,就是誰都不能走出大門一步。

 

誰有膽走出去,回來他會更加「熱情款待」那個人,直到他的心情轉好為止。

 

李林眉開眼笑地擋在門前,愉悅地舉起手中的購物袋,既濃重又刺鼻的味道飄來,險險嗆暈了我──

 

「你們都在?那很好,大家都餓了吧?我想到今天要做什麼口味的粽子了,榴槤和苦瓜加可樂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