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四個孩子,是他賣麵生涯印象最深刻的四個學生,現在看到他們的成就,彷彿見到自己的弟妹長大,讓他引以為傲。

 

「白伯,貨櫃屋的那件案子,可以請你透露些消息嗎?」優雅地揚起笑容,短髮美女釋放出十萬伏特的電流。

 

「不要叫我白伯,叫我白哥哥!」他瞪了短髮美女一眼,轉身進廚房切魯味。

 

「白大哥,我們組長說――」話說一半,吃麵。

 

靠!差點切到手!

 

這女孩經過法律系的訓練,畢業後光明又閃亮的律師前程放在那邊發霉,不曉得發什麼神經跑去當警察,英勇地衝鋒陷陣之餘,個性越來越奸詐小人了。

 

還是,她本身就是賊精一枚,只是他一直被她的柔弱外表矇騙?

 

「說什麼?」他盡量保持平板的語氣,像日常聊天般自然地開口詢問,其實心跳猛地快了好幾拍。

 

「他說貨櫃屋的案子如果解決了,說不定情人節趕得回來。」雲淡風輕地說完,短髮美女隨意抽了兩張面紙擦拭雙唇,眼中慧黠的眸光一閃而逝。

 

「誰要他回來!」切切切,他的力氣不自覺地加重。

 

那死鬼半年來無消無息,被丟到太平洋餵鯊魚、餵北極熊都不關他的事!

 

「可是他說他很想白大哥。」短髮美女一針見血,不費吹灰之力的擊垮他脆弱地心防,讓他差點動搖。

 

「徐小妹,妳沒去當演員騙人眼淚真是太可惜了!」說謊不打草稿,當他是誰?

 

心中只有辦案的傢伙,充滿正義感的渾蛋英雄,哪會記得他這個賣麵的無名小卒?

 

他想他?哈哈哈!作夢比較快啦!

 

「我有錄影存證。」說完,將碗收到流理臺自己洗著。

 

「錄影?」他瞇眼磨牙,覺得自己像一條跳出水面乖乖咬餌的笨魚。

 

「在我的相機裡,我放在家中… …可惜我現在要趕回局裡開會,真不巧。」短髮美女好可惜地瞧他一眼,無限遺憾。

 

「十八號再來,我給妳資料,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他強調著每一次必講的台詞,暗自發誓下次絕對不要再被沒良心的人色誘了。

 

羞愧感攻心,他努力切、切、切、切、切… …

 

「啊!我突然想起來,今天的會議取消了!我待會回家拿相機來… …」美女立刻改口。

 

「徐小妹… …」

 

「有事?」

 

「如果妳是男的,早就被我用布袋套起來揍幾百遍了… …」

 

「謝謝誇讚,小女子虛心接受。」她眉開眼笑,笑得囂張。「白伯,你什麼時候開始賣『豆干泥』了?」

 

「啊――偶滴豆干――」他美妙的嗓音傳至方圓百里之外。

 

「好像一把火,燃燒了整個世界… …」她竟然接了下去。

 

「徐婉瑛――!」

 

嗚… …人善被惡人欺… …

 

那死鬼誰不選,偏偏派這隻長角的惡魔來欺負他… …

 

她變壞了!真的變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